海洋公園海豚夭折 江豚死亡一日三宗

[2015.04.03] 發表
海洋公園獸醫西貢現場檢視江豚屍體,發現頸部有魚絲或魚網糾纏造成的傷痕。(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有4宗鯨豚類死亡報告,其中3條江豚屍體於西貢及大嶼山被發現,另一條周一(30日)在海洋公園出生的小海豚,存活僅73小時後死亡。海洋公園表示,該小海豚需逾3小時才能分娩,較正常情G多逾1小時,出生後泳姿不正常,飲奶時間較長,要海豚媽媽兩度協助到水面呼吸。

海洋公園小海豚有先天缺陷

獸醫解剖報告顯示,小海豚胃部空無一物,證實未獲得足夠餵哺,肺部約25%未能完全張開,右邊鰭部關節及肝臟亦不正常。小海豚母親是23歲的海豚,現正接受密切的監察。公園已將事件通知漁護署。

西貢江豚疑遭網纏致死

另外,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表示,昨日共接到3宗鯨豚擱淺個案。昨早10時許,有巿民向海洋公園報告,指西貢大環頭村對一處石灘有大魚屍體,「鯨豚擱淺行動組」獸醫專家到場後,初步證實是一條約158厘米長的成年雌性江豚,屍體已嚴重腐爛,頸部有魚絲或魚網糾纏傷痕,但暫未能確定是死前或死後出現,行動組已抽取樣本作進一步化驗。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將與海洋公園專家聯合調查該江豚死因。

大嶼山現江豚腐屍 死因待驗

另外,大嶼山下長沙昨傍晚發現一條約162厘米長的雄性江豚屍體,由於已嚴重腐爛,暫未能確死因。其後西貢滘西洲亦發現一條江豚擱淺,由於位置偏遠,行動組專家要今早才能到場了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年近六旬的男保安員涉於2012至2013年兩年間,多次非禮現年僅9歲的親兒子,包括撫摸其胸部及「間v其下體,又把頭伸進兒子上衣吻... 詳情
?槽工業意外遺屬討賠償
【明報專訊】將軍澳工業h於周二(31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59歲工人譚振平在?槽底工作時,遭墜下重達820磅的升降機「對重砣」擊斃。死者家...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暫委裁判官的六旬事務律師去年因偷去所屬律師行2.4萬元後,又因騙去客戶3000元,被判監4個半月,緩刑1年。律師再被控於20...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警署警長於去年佔中期間參與撐警集會,其間數十名疑似「藍絲帶」支持者疑誤以為被告為「黃絲帶」,把他包圍指罵。混亂之際,一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