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1中學生染麻疹 確診人數增至5人

[2015.04.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前天在得知有一名溫市中學生感染麻疹,令這波麻疹潮確診人數增加至5人,教育局並已在Lord Byng中學設立預防注射門診,為還沒有注射麻疹疫苗的學生施打疫苗。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溫哥華教育局發言人海因里希(Kurt Heinrich)指出,Lord Byng中學在得知有一名學生感染麻疹後,已通知家長,並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在學校設立注射門診,他並表示就他所知,該校大部分學生之前已經注射過麻疹疫苗。

在溫市出現第一名中學生感染麻疹之前,本那比的Carver Christian High School私立中學,有4名學生在春假期間前往中國旅遊返回後證實感染麻疹,他們是在3月21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CA991的班機返抵溫哥華。菲沙衛生局在得知有學生感染麻疹後,也已派人到Carver中學為只打過一次預防針的學生,注射第2針,對還未施打麻疹疫苗的學生則先打第1針,日後再打加強針(booster shots)。

Carver中學校長Paul Tigchelaar指出,4名學生在離開中國前已感到不適,但當地醫生以為他們是普通感冒,學生返回溫哥華後陸續出現麻疹症狀,後來總共4人被證實染上麻疹。

去年菲沙河谷也曾出現麻疹疫情,時有數百個確診,然而在2013年時,全省也只有17個麻疹個案。

報道表示,過去幾個月安省及魁省相繼出現麻疹疫情後,全加的醫生呼籲公眾必須注射預防麻疹的疫苗。麻疹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引起腦部發炎,抽搐或是耳聾,而且是高度傳染性的疾病。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可見月全蝕僅4分鐘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說﹐人們可在周六凌晨觀看本世紀最短的一次月全蝕。 專家指出﹐加拿大人要看月全蝕﹐最佳位置是卑詩省。... 詳情
加擴大禁令 阻從美攜禽類食物入境
(溫哥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美國確認兩宗禽流感新案例﹐加拿大擴大禁令﹐阻止旅客從美國帶禽類食物入境。美國兩宗禽流感新個案在蒙大... 詳情
百年大樓燒通頂 10居民失家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中心的一座逾百年歷史樓宇(圖)﹐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被燒至盡毀。消防隊員救出6至10人﹐他們現今... 詳情
少年柏文遭槍殺 再1嫌犯落網
【明報專訊】17歲男子Trevor Seraphine於上月21日﹐在多市怡陶碧谷區艾靈頓路夾27號公路一帶的Willowridge Roa... 詳情
街頭賣藝
一名華裔老翁於多市中心街角拉二胡賣藝﹐吸引不少途人觀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