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樓燒通頂 10居民失家園

[2015.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東的韋比市(Whitby)中心的一座逾百年歷史樓宇(圖)﹐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被燒至盡毀。消防隊員救出6至10人﹐他們現今無家可歸﹐幸而無人傷亡。

韋比市消防局副總長西斯瑪(Scott Siersma)表示﹐發生大火的3層高樓宇坐落在市中心登打士東街以北的Brock St. S. 121號﹐一樓是零售商舖﹐上面則是柏文住宅單位。

他說﹐大火於昨天凌晨2時半開始﹐消防員趕到時﹐曾一度將火焰控制在土庫中。

但火勢非常厲害﹐煙霧滾滾﹐「考慮到樓房的結構﹐和樓房的老舊﹐我們只能做防禦性的進攻」﹐也就是退出樓房向大火澆水。消防員退出不久﹐部分房頂就倒塌了。由於火勢凶猛﹐警方需出動50多名警員。

一位目擊者表示﹐他看到大火竄出窗戶和屋頂。他說﹐失火的樓房已有200年的樓齡﹐從18世紀後期就已存在。

由於大火﹐警方將附近區域封鎖﹐告誡市民繞開。大火燒至昨天傍晚﹐還沒有完全熄滅﹐消防員還在對殘火澆水。從現場情況看﹐大火附近的街面還需要封鎖數天。當局擔心整座樓房最終將崩塌。

消防員稱﹐總共有6到10人被救出。紅十字會人員也來到現場﹐幫助樓房內原來的居民﹐替無家可歸的人找臨時居住的地方。

雖然當局對起火原因沒有太大懷疑﹐但消防隊長辦公室已應召介入調查起火原因。

更多都會新聞
少年柏文遭槍殺 再1嫌犯落網
【明報專訊】17歲男子Trevor Seraphine於上月21日﹐在多市怡陶碧谷區艾靈頓路夾27號公路一帶的Willowridge Roa... 詳情
街頭賣藝
一名華裔老翁於多市中心街角拉二胡賣藝﹐吸引不少途人觀看。 詳情
蒙面槍匪凌晨劫地鐵站
【明報專訊】兩名持槍蒙面劫匪﹐昨天凌晨進入多市中區Castle Frank地鐵站內的購票站打劫。他們劫走一批現金後逃去無蹤﹐現被警方通緝。 ... 詳情
電單車撼私家車 鐵騎士重傷危殆
【明報專訊】旺市昨午發生電單車與私家車迎頭相撞交通意外﹐該名男鐵騎士嚴重受傷﹐有生命危險。該宗意外發生於昨午約12時半﹐警員及急救員奉召到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82歲老翁於上月19日在多市Centrepoint商場附近被車撞倒受傷﹐當時他有生命危險﹐被送院急救及留醫後﹐前天終於不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