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欲重整地皮出售

[2015.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收地事件為漁塘地,按分區計劃大綱圖並不能興建住宅,為何地主急於收回土地?簡彩明透露,來自上海的地主(華欣有限公司)持有該地段約四成地皮業權,計劃把分處不同位置的地皮整合成一塊,方便日後出售,故華欣與同樣持四成地皮業權的任國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商量換地,換地前需要先把地皮交吉。簡彩明又指出,因為收地引發爭議,換地安排暫未能落實。

與另一公司各持四成地皮

任國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由創辦陸海通集團的陳任國家族持有,早於1985年已購入該地段多幅地皮,不論大小均以240萬元成交。

簡彩明表示,他代表收地的地主,其公司在上海做電子生意,2008年決定把資金帶來香港投資,他當時便協助該公司購入多幅漁塘地皮,總面積約32萬方呎,當年花了約7000多萬元。

問及是否想發展住宅,簡彩明強調地主目前未有發展計劃,但透露曾有內地集團想收購地主所持有的地皮,所以想通過換地令分割的地皮變為完整一塊。「當年210元一呎收回來,現在有人給450元一呎買,公司都正考慮賣,但現在整了個大頭佛返來,然後沒有再討論。」

更多港聞
羅傑斯:港樓價3年至少插一半
【明報專訊】投資黃金等大宗商品眼光獨到而獲「商品大王」稱譽的羅傑斯(Jim Rogers),對香港樓市發出警號,聲言香港及新加坡等近年樓價C... 詳情
料下次金融危機反撲大 選好避險工具
【明報專訊】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後,美國率先啟動規模驚人的印鈔計劃,緊接茞{在歐洲及日本亦不斷狂印錢。羅傑斯坦言,印錢只是將全球經濟問題... 詳情
指聯匯應取消  轉與人幣掛u
【明報專訊】港元掛u美元的聯擊匯率制度已運行30多年,港府一直聲稱操作良好,未有意變更,羅傑斯認為,美國加息周期開始,加上環球貨幣貶值潮出現... 詳情
中國自創亞投行 「被美國逼出來」
【明報專訊】長期看好中國的羅傑斯,在中美爭奪全球金融霸權的當兒,幫茪什篕☆隉C他說,中國近日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就是被美國... 詳情
教女心得﹕要確保她們愛閱讀
【明報專訊】羅傑斯在新加坡的住處有如迷你城堡,前園有噴水池,後山有溫室庭園。裝潢佈置卻不見奢華,最惹人注目的是屋中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地球儀,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