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3年仍「坐艇」

[2015.04.12] 發表
內地股市狂潮再現,引起股民爭相入市。上海一家證券交易所營業大廳內牆上貼上「股市有風險 入市須謹慎」標語。(中新社)

「年後股市的確好轉很多,但目前我仍然在虧啊,沒錢再入市了。」

人家牛市都賺錢,深圳的謝先生卻連本都未回。2012年,謝先生換了財經相關工作,開設了股票戶口。開戶後,謝買了一隻股票。他說:「券商告訴我,這家公司正在重組,重組後股票肯定會上漲。買後第一天,股票的確每股上漲1塊多錢,但後來一個周末過去,這家公司就發出公告說公司重組失敗,之後的日子是連續4個跌停。」

謝先生說:「最低的時候這隻股票才6塊錢一股,入手的時候是24塊多啊。開始的第一天上漲我追加了2手,現在想來挺後悔的。後來自己失去買股票的信心,現時連密碼都不記得了。」

對於股市近期大升,謝先生表示,由於工作原因也有關注幾隻比較不錯的股票,「年後股市的確好轉很多,但目前還沒有把我搭進去的錢漲回來,還在虧啊,沒錢再入市」。

更多要聞一
網上籌款替癌病華裔廚師完婚
【明報專訊】多倫多卡薩羅馬城堡(Casa Loma)周六晚間舉辦一場特別的婚禮﹐一名年輕亞裔男子與他的未婚妻在此喜結連理。該名男子最近得知患... 詳情
蘭花展推廣蕙蘭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蘭藝會主辦的第十四屆「蘭花展2015」在本周末一連兩天在士嘉堡華諮處多用途禮堂舉行。今次展出的蘭花品種分別來自南、北美洲... 詳情
10年內中國經濟總量超美國 GDP增長七上八下維持10年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僑辦「中國創業政策咨詢報告團」﹐昨天在多倫多舉行宣講會﹐就中國經濟新常態和科技發展趨勢﹐做精彩演講。超過100名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