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教授捲打傭案 男子涉擅出錢擺平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聯合書院副院長麥陳淑賢教授早前涉嫌打印傭被捕,後因證據不足未被檢控。中年男子疑自告奮勇,透過中間人向宣稱被打的印傭提供10萬元,換取印傭銷案。他否認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昨受審。

被告丘景偉(35歲)涉去年1月24至28日與夏美燕,企圖提供金錢誘使印傭Yatemi向警方撤銷投訴,夏於去年8月初已承認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待本案完結後判刑。

被告疑自告奮勇 副院長拒絕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Yatemi於2013年11月由職工盟協助報警,稱遭僱主麥陳淑賢襲擊。麥陳淑賢一度被捕,去年1月17日被報章刊登頭條,被告同日早上拿茬瓥鼎M字條到中大湯若望宿舍,向麥表示自己曾受僱員騷擾,結果「自己解決」,表明可幫助麥。但麥表示已聘律師,拒絕其幫忙。

被告於去年1月23日經舊同學介紹,認識懂印尼語的夏,翌日向夏表示希望幫助Yatemi,並提供電話儲值卡,荇L致電Yatemi。夏於25日致電Yatemi,表示可給予10萬元,換取Yatemi向警方撤銷投訴,並返回印尼。

Yatemi昨供稱,去年1月25日收到夏的電話後感驚慌,再向本地工會求助並報警。她稱與夏相約於1月27日在灣仔見面,一同用膳。夏表示需要一兩天籌備10萬元給她,又拿500元給她「買洐飽v,但她未有收取。夏又問及她在印尼的地址。控方指夏和被告分別於1月29日及2月6日被捕,被告被捕後曾以短訊提醒夏保持緘默。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STCC3724/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田美林h昨發生誤殺案。73歲翁帶狗散步途經籃球場,疑因事與人激烈口角,被人推倒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正在區內四出尋找兇徒歸... 詳情
腰纏1公斤冰毒 26歲男羅湖被捕
【明報專訊】26歲沒固定職業男子,鋌而走險運毒,前晚腰纏1公斤懷疑冰毒,企圖由羅湖過關返港,因形[可疑被截查揭發拘捕。至昨晨9時許,海關人員... 詳情
資方:合約工時雙贏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早前就立法規管工時達成共識,不認同「一刀切」訂明標準工時水平,反建議強制「僱傭合約」列明僱員工時、用膳及超時工作等... 詳情
被誤當水客施襲 拉車老伯擬索償
【明報專訊】網民於上月8日自發到屯門「反水貨客」,其間「拉車仔」路過示威地點的七旬李伯,遭蒙面示威者誤會是水貨客,慘遭對方圍堵、辱罵及推倒地...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東區公共屋h的59歲男子,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症。事主有長期病患,發病前曾到過廣東番禺,本月6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氣促等病徵,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