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女長城撞死老人 京法院受理民事索償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加拿大籍女遊客日前在北京慕田峪長城向下疾行,意外撞倒中國老人致其死亡,北京市懷柔法院13日宣布,受理老人家屬孫某等人起訴該加籍女子的民事賠償案。

8日中午,在慕田峪長城景區,38歲加籍女遊客在下行時撞倒73歲遊客崔某,致其頭部撞上牆磚,搶救後不治。事發後,北京警方認定為意外事故。崔某的家屬於13日向北京懷柔區法院提交起訴書,並申請限制肇事女遊客出境。老人家屬要求其公開道歉,並提出賠償要求。

北京法拓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昊認為,該女遊客構成民事侵權,應負經濟賠償責任。若法院在其離境前受理此案,可限制其出境。

更多中國新聞
《東南早報》頭條報道PX廠火警 網上版打格 報紙照出
【明報專訊】本月8日,《東南早報》頭版頭條新聞是「漳州PX項目爆燃是漏油茪鶪瑑o 官方通報:未造成環境污染」。不過,電子版卻整篇報道打了格,... 詳情
女小販城管大樓墮樓亡
【明報專訊】江西省南昌市一名女小販從該市城管大樓7樓墮下身亡,其家人指她眼部有瘀青,而被沒收的三輪車和其他工具明顯被砸過。南昌市西湖區昨日通... 詳情
寫字潦草  寧波7醫生罰錢
【明報專訊】浙江省寧波市一間醫院日前在首季門診病歷檢查中,抽查了20名醫生,其中7人因「字[潦草」被扣獎金。 《錢江晚報》引述該醫院門...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起,一人一戶限制正式開放,股民最多可以申請開立20個A股帳戶。記者走訪廣州市內多家證券營業部,現場已經有市民嘗鮮,辦理「一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雲南盜走價值百萬金飾後 一路逃亡。日前,清新太和派出所在「3+2」專項行動中,經縝密偵查,聯合刑偵大隊在清城區東城東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