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獻金誹謗案 柯文哲被指擺烏龍
捍衛清白 郭台銘不撤告

[2015.04.14] 發表
郭台銘(右)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2人一起遊行拉票,但從頭到尾沒有捐3億元這回事。(資料圖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日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作證,結束後不發一語,微笑離去。(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傳媒人周玉蔻指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提供3億元(台幣,約7400萬元港幣,下同)政治獻金,被郭控告「妨害名譽」一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以證人身分出庭,稱是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告訴他上述消息的。柯建銘卻開記者會澄清,他說郭台銘的3億元是捐給台北市的世博台北館,並非給連勝文。

中央社報道,柯文哲1月稱,選前某企業家拿3億元給他的對手。周玉蔻上節目爆料,指「3億先生」就是郭台銘。柯文哲昨日出庭作證12分鐘,稱選舉期間他想拜訪郭台銘,但柯建銘告訴他「人家說,支持對手,給3億,不想換人」。

傳話人柯建銘澄清給世博館

柯建銘隨即開記者會稱,當時是柯文哲要求他引見郭台銘,而郭則稱「不方便」,他將郭的講法轉告柯文哲,並說郭曾為挺郝龍斌、國民黨,宣布要捐3億元給世博台北館,「3億就是這樣來的」。台北地方法院已發出傳票傳喚柯建銘本月28日出庭作證。他表示,到法院將會按照上述說法如實陳述,呼籲郭台銘、周玉蔻、柯文哲三方能放下此事,撤銷訴訟。

郭台銘委任律師顏廷鈺表示,沒有證據可證明郭台銘捐3億元給連勝文,柯建銘也澄清,還郭台銘一個清白。據了解,郭台銘不打算撤告。

當初郭台銘以「鴻海教育基金會」的名義捐贈台北館,包辦規劃、興建等相關事宜,最終費用其實超過3億元。為捍衛清白,郭台銘打算近期親自出面說明。

連勝文競選市長時的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太多道聽塗說,積非成是,常造成當事人傷害,選舉期間,連勝文也常因「聽說」飽受攻擊,深受其害。

錢震宇表示,柯市長在講完「聽說」沒多久,柯建銘就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還原經過,指控柯文哲講的和事實不符,錢震宇舉例老鼠尾竊聽案、名嘴所言「別讓勝文不開心」等諸多案例,皆為不實指控,但是卻讓連勝文遭到污名化。

錢震宇轉述連勝文意見,希望柯文哲作為台北市長發言必須謹慎、負責任,尤其牽涉到他人,必須拿出證據。

更多中國新聞
中捷鋼箱樑 九成螺絲沒鎖
【明報專訊】台中捷運慘案不是螺絲鬆了,而是根本沒有螺絲釘!中捷罹難者樑孝凱父親爆料,「其他路段也都有類似問題!」媒體昨上午在中清、文心路段現... 詳情
【明報專訊】軍方大規模戰力展示7月4日將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阿帕奇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隊等兵力也將有戰技操演!國防部說,為擴大募兵成效,軍方... 詳情
眼鏡蛇機師頭盔給女友玩 未爆彈帶回家
【明報專訊】陸軍航空特戰部602旅飛官把眼鏡蛇直升機頭盔帶回家把妹。陸軍14日表示,目前懲處部分還在作業中,等事實釐清前,這個飛官暫時停飛。...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驚傳女兒殺死媽媽的人倫悲劇,14日凌晨一名女子到派出派出所自首,坦承他殺了媽媽,警方到場之後,果然發現了這名母親的屍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