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工程外判美企 地鐵延伸線終復工

[2015.04.14] 發表
工程延誤及超支的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地鐵延伸線﹐現在準備恢復進度。

【明報專訊】因為工程延誤及大量超支而令到多倫多公車局十分頭痛的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Toronto-York Spadina)地鐵延伸線﹐終於復工﹐公車局將監察工程的重責判了給一間美國工程公司。多倫多公車局昨天發出公告﹐指與加拿大Bechtel工程公司簽了一張價值達8000萬元的合約﹐由該公司監察地鐵工程的管理。

Bechtel的總部設於美國三藩市﹐是世界最大的工程公司之一。

冀後年竣工開放

公車局與Bechtel所簽的合約﹐包括管理該條地鐵延伸線興建所需的人手及管理工作。公車局希望Bechtel的加入﹐該條8.6公里長的地鐵延伸線可在2017年12月31日竣工及開放給公眾使用。

今次聘用Bechtel做工程項目經理﹐並沒有經過正常的投標程序﹐而Bechtel的工程主管將會向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直接匯報。

多倫多市議會上月投票贊成落實一個公車局報告﹐為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地鐵延伸線加碼1.5億元﹐而該款項由多倫多與約克區政府分擔﹐多倫多佔9000萬元﹐而約克區政府則要分擔6000萬。

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地鐵延伸線的原來預算是26億元﹐預期在今年完成。但是其後發現該工程延誤及超支甚多﹐現時只完成了大約七成工程﹐而承建商則將問題歸咎於過去兩年冬天的天氣惡劣有以致之。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多市市長莊德利獲得逾七成的市民認同其工作表現﹐支持率高企並且穩定。 這項由民意調查公司Forum ...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告指出,低收入家庭出身的學生,更傾向於學習應用類課程,而且能堅持到畢業的比率更小。報告呼籲省府取消從9年級開始要學生選擇學術... 詳情
加拿大香港周下月底舉行 鼓勵大陸移民參與了解香港
【明報專訊】多倫多加港協進會將於5月24日至30日首次主辦「加拿大香港周」活動,回顧香港的歷史變遷、展示文化藝術及特色美食等。 中國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