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水前僱員伊拉克濫殺平民囚終身

[2015.04.1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黑水」私營警衛公司前僱員2007年殺槍14名伊拉克平民,被判終身監禁,另外3名涉案前僱員則分別被判30年有期徒刑。

當年案件發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個名叫尼蘇爾的人流熙攘的廣場上。涉案的黑水公司前僱員為給美國車隊開路,向人群開槍。

槍擊事件引發國際譴責,並使得美國政府在戰爭中使用「僱傭軍」的做法受到質疑。

黑水前僱員尼古拉斯?斯雷頓被判謀殺罪成,而其他3人則分別被判過失殺人和殺人未遂等罪名成立。

上述4人均在辯辭中聲稱事發時遭遇反叛武裝的槍擊,但檢察官成功證明是被告有預謀地對伊拉克平民發動襲擊。

宣判前,被告的辯護律師一度試圖用戰爭環境下的特殊情況來爭取法官從輕量刑。

不過,華盛頓特區法庭的主審法官表示,鑑於被告迄今沒有悔意以及犯罪情節極為嚴重,因此上述量刑並不為過。

更多國際要聞
歷7年審理 美冷血女殺手終身監禁
【綜合報道】震驚全美的冷血女友殘殺男友案歷經7年審理後,亞利桑那州馬里科珀縣法官周一宣判,現年34歲的疑犯阿里亞斯一級謀殺罪成立,被判終... 詳情
美國影后「饑饉29美元」過一周 上載搜購食物圖引嘩然
【綜合報道】美國影后桂莉芙柏德露 (Gwyneth Paltrow,圖 ) 近日參加紐約食物銀行的饑饉行動,嘗試以每周食物券金額29美元... 詳情
Apple Watch美首日訂單破百萬
【綜合報道】Apple Watch上周五起接受預購,付運時間已排至6月以後。市場調查機構Slice Intelligence(SI)預測...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一個海灘,日前發生少女被輪姦案。受害少女在光天化日下,遭到多人性侵,然而現場有數以百計的人,卻只冷眼旁... 詳情
網售提升男性肌體活力口服劑 美警告損肝臟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警告消費者,拉斯維加斯一家公司售賣的號稱能提升男性肌體活力口服劑含有合成代謝類固醇,可能造成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