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學額中西區2.6人爭一位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學年升中統一派位選校程序展開,升中適齡學童人數下降,教育局預計今年參與中一派位的學生較去年減少3%。據本報計算,學額亦有所減少,英中學額較去年減少近700個,故英中學額競爭與去年相若,每5.2人爭一個。不同地區競爭激烈程度相距大,除離島外競爭最大的是南區,平均11.4個學生爭一個英中學額,競爭最小的中西區則每2.6個學生競逐一個英中學額。

教育局指去年共48,811名學生參加升中派位,預計本年度中一派位有47,200名學生參加。小六生將於日內透過就讀的小學,獲派中一選校資料,須於5月初經學校向教育局遞表,派位結果將於7月7日(周二)公布。

學童學額均減少

新學年全港英中學額減少約700個,跌幅為7%,估計因部分參與自願減班的英中,實施隔年開4班中一、其餘年份開5班中一,下學年剛好開4班,升中人數減少下,全港英中學額競爭激烈程度與去年相若。

各區之中,名校林立的九龍城與沙田有最多英中學額,分別有970及950個,但最小競爭的則是中西區及灣仔名校區,平均不足3人競爭一個英中學額。

離島只有從其他區借調的23個英中學額,成為全港英中學額最少及競爭最激烈的地區,平均46人爭一個英中學位。緊隨其後的是南區,區內僅兩間英中,加上借調他區的學額,平均每個學額有11.4個學生競爭。

另外,現開辦3班中一的男校聖貞德中學,將由2015學年起轉為男女校,開始收女生。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教師作家﹕王良和寫最熟悉的題材
【明報專訊】年輕時參加青年文學獎,評判經常強調:「選你最熟悉的題材來寫作。」王良和表示,那時他不太了解,到從事教學工作才明白:只有挑選最熟悉... 詳情
遊文樂字﹕旅遊的真正意義
【明報專訊】過去五百年歐洲人發現、摧狳繫犍薄B移民美洲的過程之中,當中有一個品德高尚而影響正面的英國紳士。如果那個22歲的英國小伙子,畢業後... 詳情
生活文學﹕欲語還休,散淡為文
【明報專訊】散文難寫,是因為要寫得散淡閒情。初學寫文章的,以為散文比詩歌和小說容易,但其實散文最難寫得好。一般的敘述、抒情、議論當然容易寫,... 詳情
旁徵博引﹕迷信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出席活動,笑說留鬚是因大學時打西洋劍擊,見最勇武、「神一般」的教練都有鬚,國際比賽冠軍絕大多數都有鬚,他還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