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債網揭賴昌星弟郭美美欠賭債
負責人被控侵私隱 澳門應訊

[2015.04.17] 發表
郭美美
賴昌星

【明報專訊】澳門法院正審理一個追債網涉嫌侵犯私隱案,而苦主亦即是借貸人就包括走私大王賴昌星的3個親戚,及早前在北京聚賭被拉的網絡名人郭美美。

香港有線新聞報道,追數網站「美好世界」的始創人蔡其仁,周四下午到澳門初級法院應訊,他被控違反個人私隱條例,將欠債人資料放上網。

原定要出庭的控方證人中,包括前遠華走私案主腦賴昌星的弟弟賴昌圖、侄子賴文曲及外甥吳源坤。他們指蔡其仁誹謗,但都沒有出庭,法院會繼續通知他們3人在本月23日再開審時要出席作證。於庭上否認控罪的蔡其仁稱沒想到會遭控告。

案件令人關注的原因之一,是網絡「炫富」紅人、後來在北京聚眾賭博開設賭場的郭美美,亦曾經有人透過這網站向其追債。本身也是賭廳投資者的蔡其仁承認,很多欠賭場錢不還的都是內地人。

跟其他地方一樣,澳門政府對借貸人做生意的手法有法例規管,但欠債人萬一跑路,政府對借貸人追款可提供的協助不多,借貸人唯有用自己的方法去追討。

更多要聞一
學者推外交報告 力捧彭麗媛
中國第一部針對中國公共外交事業發展作出全面梳理和總結的專業報告,《中國公共外交發展報告(2015)》藍皮書,周三(15日)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 詳情
早年比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具知名度的超級明星彭麗媛,成為「第一夫人」後,其在公眾的形象更受人關注。如今,彭麗媛為中國外交形象掙足了面子。但凡有彭... 詳情
《時代》百人 柴靜魯煒上榜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周刊昨晚公布2015年度「時代百人」榜,拍攝霧霾紀錄片《穹頂之下》而得到數以億計點擊率的中國著名女記者柴靜,以及... 詳情
高科技
2015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於4月13日正式對公眾開放。今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主題為「融合的工業——加入網路」。圖為一名參觀者體驗用「眼鏡... 詳情
撥款500萬鼓勵出租屋領牌 分租一房最高有2.4萬裝修費
【明報專訊】對於難以禁絕的分租屋現象,市府認為堵不如疏,市府已撥款500萬元來鼓勵無牌分租屋屋主向市府申請牌照,並且給出最高達每個房間2.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