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我不會參選2016

[2015.04.17] 發表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上午到八里區真慶宮參拜時表示,「我不會參選2016」。(中央社)

【明報專訊】面對外界力拱參選2016總統,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受訪時,記者詢問「做好、做滿市長的承諾不變嗎」?朱立倫面帶微笑回應﹕「我不會參選2016,這樣可以嗎?」隨後媒體追上車前,朱又補上一句:「我已經講一年多了!」隨即驅車離去。

據中央社報道,朱立倫上午到八里區真慶宮參拜,被媒體問到有關他是否因參選2016總統問題陷入長考?

他說,做為黨主席就是裁判或教練的角色,而國民黨立委選舉希望更多年輕朋友來加入。

被媒體追問做好做滿市長的承諾是否不變,朱立倫說﹕「我不會參選2016,這樣可以嗎?」說完即離開。

朱:總統選舉盼優秀人才積極參與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的提名,盼優秀人才都能積極參與。至於是否因參選2016總統問題陷入長考?他說「沒有這回事」。

朱立倫上午到淡水區竹林慈玄宮參拜祈福,接受訪問時媒體問到有關他是否因參選2016總統問題陷入長考?

朱立倫說,「其實沒有這回事」,他的態度一直都很清楚,把市長的工作做好、做滿。

他說,至於總統大選黨內提名或是立委提名,在黨中央其實就是一個裁判的工作、也是一個教練的工作,希望好的、優秀的人才,不管是立委提名或總統大選,都能夠積極來參與。

媒體問到,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的參選總統聲明,好像針對一些特定族群,包含年輕人的部分,朱立倫說,還沒看過蔡英文的演說,有機會再看一下。

他說,這次也特別希望很多的優秀的人才、年輕的人才來投入立委的選舉,所以我們在各地發掘人才,歡迎這些優秀的人才、年輕的人才加入國民黨。

對於媒體報道,國民黨打算要徵召美女刺客參選立委,朱立倫說,「沒有聽過這樣的事情」,但是一定會有很多人推薦不同的人才。

媒體問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沒人參選的情況下,有意出來參選,朱立倫說,不管是資深的、不管是年輕的都歡迎,沒有設任何的限制,鼓勵大家多多來參與。

更多中國新聞
許信良談民進黨 「被對岸否定 握政權也難執政」
【明報專訊】2016之戰,綠營瀰漫即將重返執政氛圍。但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接受專訪直言,當前情勢雖有利民進黨,但相信黨內沒人會樂觀認為,情勢已... 詳情
大巨蛋模擬逃生 1小時跑不完
【明報專訊】台北市府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16日提出報告,指大巨蛋園區有5大關鍵問題,包括災害易蔓延全區、戶外逃生空間不足、救災難進行等,透過電... 詳情
台北市政府16日公布遠雄集團興建的大巨蛋安檢5大缺失,指大巨蛋救災不易,遠雄卻稱大巨蛋沒有東西可以燒,不需消防隊救援。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面67年來最嚴重旱災,經濟部16日表示,據估算若3階限水持續2個月,光石門水庫供水區,工業產值衝擊恐高達900億元。此外,行... 詳情
【明報專訊】法新社16日報道,一名台灣女藝術品收藏家15日在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至市區的A1高速公路上遇到搶劫,被搶走價值500萬歐元(逾台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