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拍攝女學生裸照 芭蕾舞團教練遭解僱

[2015.04.17] 發表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皇家溫尼辟芭蕾舞團(Royal Winnipeg Ballet)解僱一名教練兼攝影師﹐因其疑涉20年前拍攝女學生裸照事件﹐警方還在調查多宗投訴。

芭蕾舞公司周四宣布﹐它與芒克(Bruce Monk﹐圖)分道揚鑣。芒克被《麥克琳》(Maclean's) 雜誌的報道點名﹐稱他正被警方調查﹐疑涉1980及90年代﹐拍攝少女舞蹈員裸照與半裸照。雜誌披露﹐它訪問的4名女子指出﹐芒克拍攝她們的照片﹐那時她們不到18歲。

芭蕾舞團行政總監赫德(Jeff Herd)表示﹐公司1月時獲悉警方的調查。

「我們在1月7日得知這項調查﹐芒克1月8日開始休有薪行政假﹐等候警方調查﹐我相信那還在進行。」

赫德表示﹐芭蕾舞團本周更進一步﹐解僱芒克。

溫尼辟警方表示﹐調查將近完成﹐他們正在徵詢檢控官意見﹐採取下一步行動。警方未揭露詳情﹐只提及有多名受害人?1名男性嫌犯﹐事件最早發生在逾20年前﹐那時有不一樣的隱私及色情圖片法律。

警方發言人米凱利申(Const. Jason Michalyshen)說﹕「重大因素如時間及法律的改變﹐令我們在調查中﹐要處理很多複雜問題。

「我們需聽取每個受害人說法﹐給他們機會﹐我們的報告已經或將提交(檢控官)。」

最近從芭蕾團網站上刪除的一份芒克履歷說﹐他從1987年起任職教師﹐他的照片被荷李活電影採用﹐「他的鉑金照片﹐獲加拿大當代攝影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永久收藏。」

赫德周四表示﹐芭蕾舞團配合警方調查﹐據他了解﹐受查事件發生地點﹐不在溫尼辟市中心的芭蕾舞團建築物。

他說﹕「我們只獲悉事件正在受查﹐據我們所知﹐(案件)不是發生在我們的物業。」

更多加國新聞
騙徒冒銀行客戶 胡亂答竟可過關
【明報專訊】一個騙徒通過電話銀行交易方式﹐潛入某客戶帳戶﹐騙徒在回答銀行接線員提問的安全問題時﹐牛頭不對馬嘴﹐但仍能蒙混過關。皇家銀行(Ro... 詳情
涉國際網上欺凌 加漢道歉 判囚6年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男子涉嫌國際網上欺凌﹐被判入獄6年。他設立虛假社交帳號﹐偽造照片﹐騷擾數十名受害者﹐有受害者稱受其騷擾達12年之久。 ... 詳情
沙省過江龍  問鼎多市警一 哥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即將在下周末離任,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現仍未就甄選新任警察總長作出決定,來自沙省艾伯特王... 詳情
自由黨發動網上簽名 促布萊爾出戰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任期將於本月25日屆滿﹐當他的未來動向仍惹外界猜測時﹐聯邦自由黨於士嘉堡西南選區發起運動﹐要求支持布萊爾的自... 詳情
多市徵藝術家美化交通燈箱
【明報專訊】多市共有超過2,200個交通燈箱,多市政府現已啟動了本年度的「箱子之外」(Outside the Box)燈箱美化計劃,邀請本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