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南倡建8700伙住宅

[2015.04.18] 發表

【明報專訊】規劃署就錦田南土地發展正式諮詢元朗區議會,規劃署建議在西鐵錦上路和八鄉維修中心發展大型住宅,合共提供8700個住宅,四成為中小型住宅。規劃署又表示,北環線預計在2018至2023年落成,可加強該區交通配套。

規劃署文件顯示,錦上路站住宅項目用地達10.57公頃,建議以3倍地積比率,高限訂為主水平基準上69米,估計可建2700個住宅。八鄉維修中心佔地32.1公頃,同樣以3倍地積比率發展,可建6000個單位。

規劃署早前諮詢公眾時,有公眾關注計劃只產生2000至3000個就業機會,未來大多數居民或要往市區上班。規劃署表示,除項目零售設施可提供3000個就業機會,鄰近的洪水橋新發展區也可提供約10萬個就業機會。

更多港聞
劫的士遺手機 毒青閃電落網
【明報專訊】觀塘昨發生刀匪行劫的士案件,犯人逃走時遺下iPhone手機,結果未抵家門已被送入官門。案發時,青年假扮乘客坐的士至翠屏南h時,突... 詳情
政改民意戰新一波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下周三出爐,新一輪民意「爭奪戰」亦即將展開。據悉,政府在公布政改方案後,同日下午將落區宣傳,下周六再會有大型啟動禮,在兩...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下周會決定是否成立小組委員會,審議政改決議案。不過,決議案何時可交立法會大會表決,則要視乎預算案「拉布」的進展。... 詳情
李慧k接掌民建聯
【明報專訊】民建聯中委會昨晚選出新領導層,41歲的李慧k(中),成為民建聯成立23年以來首名女主席,亦是歷來最年輕主席。她說,民建聯希望將來... 詳情
乳癌會九龍建中心 方便基層多檢查
【明報專訊】香港乳癌基金會今年踏入10周年,該會過往發現,九龍及新界低收入地區的晚期乳癌個案比率較高、乳癌普查率亦偏低。基金會因此將於明年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