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所破爛 蟲蛀鋪塵 村民﹕懷仔像媽媽

[2015.06.06] 發表
在村內土生土長的街坊肖太太稱,曾聽聞肖友懷父親因家庭困難,將當時約3歲大的小兒子懷仔送給別人收養,但不知送去何人何方。(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肖友懷事件在港鬧得熱哄哄,不少人曾質疑其家庭背境,事件亦在其家鄉引起討論。不少家鄉村民見到懷仔相片,均稱「像哥哥」、「像媽媽」,但多表示對懷仔外婆毫無印像。記者到懷仔父肖輝鴻一家的居所觀察,環境非常簡陋,破爛不堪。

家鄉十室九空如廢墟

記者向懷仔於汕頭的家鄉的村民查詢,得知懷仔父親及妻兒居於落後破舊的茂北村。該村村民多數姓肖,村內住戶已十室九空,有石屋破爛不堪,長滿野草,到處都是瓦礫碎片。村民說,不少茂北村居民遷到200米外的茂南村,以致當地人煙稀少。

懷仔父親一家曾居住的居所,門前長滿雜草,草長及腰,木門及木窗開始蛀蟲,佈滿蜘蛛網及塵埃,屋頂的瓦片有不少破洞,一絲絲陽光滲入屋內。透過木窗往內看,屋內只有簡單家具,大多木製,但很多已經破爛,地上零星散落小量爛簿舊報紙,間中微風揭起,昆蟲在上爬過,十分冷清。

派出所尋懷仔父親 舉家失蹤

村民表示,向來對懷仔父親一家不太熟悉,兩三年前遷出石屋後,更少見面,其母因到省外工作,見面更少,但偶爾會在屋外見一家三口身影。記者向他們展示懷仔相片後,村民均笑稱懷仔臉型像母親及哥哥,亦好奇懷仔身形有否像其兄高大。

一名較年輕村民肖曉表示,村民普遍對懷仔一家不太了解,因為他們間中出現在村內,懷仔父親有時會向他稱肚餓想要飯。至於有關將兒子供人領養的事,村民原本不知道,後來因派出所人員找不到懷仔父親,要求村民幫忙尋人,在鄉村會議舉行時始知道事件。事發後,未有在村內再見到懷仔家人。

更多要聞
韓首公布疫院 病房門柄帶毒
【明報專訊】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又稱新SARS)再多5人確診,累計感染者達41人,並再增1人死亡,死亡率近一成。在公眾壓力下,韓國...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處理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信息混亂,首爾市長朴元淳前晚公布一名染疫醫生病發及接獲隔離通報後,仍直接或間接接觸逾1500人...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急速擴散,世衛終於決定派團到當地實地考察,由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帶隊,團隊中包括兩名本港專家,據悉,最快下周... 詳情
韓抵港旅客昨起集中檢測
【明報專訊】中東呼吸綜合症在韓擴散,特首梁振英昨與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撋巨儩鰴黤纗謒冀怳u作後表示,昨有5000乘客從韓國抵港,本港昨起安排...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感染個案持續增加,據當地旅遊局資料,各地已有逾2萬名遊客取消赴韓,連通緝犯亦被嚇怕。據人民網報道,一名大連通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