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入籍即拒效忠女王

[2015.12.01] 發表
以色列男子巴納丹(右)周一在多倫多宣誓入籍﹐他在宣誓儀式後遞信給黃姓公民法官﹐表明他撤回效忠英女王誓詞。(加新社)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男子巴納丹(Dror Bar-Natan)周一宣誓入籍﹐隨即公開宣布﹐馬上撤回「效忠英女王誓詞」。他說﹐他只會「絕對」效忠加拿大及它的人民。

49歲的巴納丹來自以色列﹐是數學教授。他說﹐王室象徵不平等﹐效忠女王誓詞「惹人反感」﹐誓詞提到公民責任﹐倒是他堅信的誓言。巴納丹在入籍儀式後說﹕「我肯定以加拿大人自豪﹐這是美好的國家﹐真正美好的國度﹐那只是我不認同的一丁點。」

他周一到多倫多東面的會場﹐與80多人一起宣誓入籍。他接過公民證書後﹐即告訴公民法官﹐他會撤回效忠英女王那部分誓詞。

在入籍儀式後﹐巴納丹正式撤回效忠女王的誓句﹐並向公民法官遞交函件﹐解釋為何撤回誓句。

他對黃姓公民法官(Albert Wong﹐音譯)說﹕「我要重申﹐我效忠加拿大和它的人民﹐但要否定效忠女王﹐只是女王那部分的誓詞。」

黃姓公民法官與巴納丹握手﹐並說﹕「先生﹐我聽到你的話﹐你誠實坦率﹐謝謝你。我歡迎你加入加拿大﹐期望你對國家有貢獻。」

更多加國新聞
外交官子擬認罪博減刑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少年捲進佛羅里達州雙殺案﹐案中一名死者是他的哥哥﹐少年在美國被控謀殺。知情者說﹐被告少年馬克瓦巴菲耶巴祖(... 詳情
醫生不宜亂驗老人認知能力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Task Force on Preventive Health Car... 詳情
擁「哈珀裸體畫」 女公僕退休後始敢賣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裸體畫拍賣定槌﹐落入一名溫哥華男子手中。這個新買家說﹐他買這幅畫﹐因為它是一幅「尖銳的政治諷刺畫」。 哈珀沒給...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旅居美國的加拿大醫生說﹐也許有一天﹐社交媒體能發揮作用﹐為等候骨髓、器官移植的病人配對捐贈者。 莫爾醫生(Dr. Ro... 詳情
(阿省艾德遜30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3人陳屍阿爾伯達省鄉間民宅﹐他們把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死者身上雖有「明顯創傷」﹐案件不是謀殺-自殺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