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周日遊行反政治篩選 沒邀被拒選6人

[2016.08.17] 發表
民陣周日舉行遊行,抗議立會拒選事件,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右二)稱不支持港獨,但形容禁止討論港獨是「好大問題」,民主黨楊森(右三)認為參選權應開放。(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多名曾提倡港獨者日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會資格,民陣將於周日(21日)下午3時舉行遊行,以「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為主題,抗議有人因政見而被拒參選,預料有2000人參與。遊行隊伍將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特首辦外添華道,民陣正與警方商討遊行路線,正等待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暫未計劃在遊行後舉行集會。

進師盟邀6人 中出羊子或出席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拒選事件剝奪市民參選權和投票權,破壞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行政機關亦架空法庭。他稱民陣未有特別邀請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和香港民族黨陳浩天等6名被拒參選者出席遊行,因民陣希望表達所有市民均受拒選事件影響的信息,但他補充其中一個參與遊行的團體「進步教師同盟」,就邀請6人出席。進步教師同盟表示,被拒參選的中出羊子或會出席遊行,但其他人暫未回覆。

立法會選舉日臨近,對於遊行會否成為候選人拉票活動,岑子杰強調,民陣會呼籲遊行者不要展示直幅和其他宣傳品,避免遊行變成替候選人「抬轎」的活動。他表示,相信遊行者與本土派發生衝突的可能不大。

更多港聞
疑賭廳職員:開門,我勝和  撞死鐵騎士 司機挾持P牌車逃走
【明報專訊】疑屬澳門一賭廳集團的七人車,昨凌晨在葵涌青葵公路疑高速失控越線猛撼一輛電單車,再撞石壆反彈路中起火,司機開門逃出後,強行登上見意... 詳情
死者孝順 兄﹕最好畀我見到個司機
【明報專訊】青葵公路奪命車禍中,喪生的52歲電單車司機胡文源,在機場任職運輸20多年,事發時正駕駛電單車上班。據悉,胡有5兄弟姊妹,排最細,... 詳情
【明報專訊】連同昨日一宗車禍,青葵公路今年內已發生3宗致命交通意外,共造成5人死亡。有專家認為,連接發生車禍原因主要與高速及司機精神不集中有... 詳情
張德江來港警設保安區 羅冠聰申覆核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不滿警方於今年5月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在張到訪的周邊地區設立保安區。他昨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稱有關... 詳情
各地鬆緊參差  里奧賽前藥檢率僅半  防範從嚴  征奧甲級港將全須藥檢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再掀禁藥爭議,是禁藥禁不絕,還是事在人為?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運動禁藥委員會主席傅浩堅說,國際奧委會對出賽隊員的藥檢比例並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