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公司華裔老闆重傷不治 警列兇殺案 迅速拘男疑犯
相信疑犯與死者認識 非隨機犯案

[2017.01.17] 發表
案發現場外有中文招牌。(馮仄s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早上發生今年第二宗兇殺案,為6日內第二宗兇案。一名男子在一間華人經營的運輸公司內受重傷,送院後宣告不治。警方將其列為兇殺案處理,並迅速拘捕一名男疑犯,相信疑犯與死者相互認識,並不是隨機犯案。

有運輸公司員工對本報透露,該公司的華裔負責人從早上開始已經失去聯繫,老闆娘更在前往警局後,對親友說「再沒機會和丈夫說家人多愛他」。該員工擔憂死者便是公司負責人。(見另稿)警方暫未正式公布死者身分。

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福斯特(Meghan Foster)表示,警方昨日早上6時30分左右接到報案,稱維京道(Viking Way )近甘比路(Cambie Rd.)的工業區發生兇殺案。列治文皇家騎警警員到場後,在一間公司的辦公室內發現一名男子受重傷,送院後宣告不治,傷勢符合他殺的特徵。

警方整合兇案調查組隨即接手調查,並迅速鎖定一名男疑犯並將其拘捕,正在與檢控當局研究提出何種謀殺相關控罪,疑犯目前仍被警方扣押。

警方並未透露死者及疑犯的身分資料,僅稱兩人互相認識,案件並非隨機犯案,稍後將替死者進行驗屍以確定死因。

案發地點位於維京道3600號路段的工業區內,該單位有多間運輸相關的公司,其中包括一間寫有中文字樣的貨車駕駛學校。現場消息稱皆屬於同一名華人所有。

警方昨日將整間單位連同貨車停車場以黃色膠帶封鎖,多名調查員在單位內蒐集證據。

隔鄰公司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表示,昨日6時30分左右抵達公司時,便看到門外已經被大批警員包圍。他稱該區從未發生過罪案,平時大家都是上班下班,整個工業區非常安靜。

這宗案件為列治文今年第二宗兇殺案,第一宗則發生在上周二晚上9時30分左右,21歲華裔男子趙志恆(Calvin Chi Hang Zhao,音譯)駕車在阿什街(Ash St.)7000號屋段遭人當街亂槍轟斃。

更多要聞二
今年春節前後地產不冷清 買家轉覓百萬元內低幢屋
【明報專訊】有本地地產界人士表示﹐受中國外幣匯出限制﹐100萬以內的低幢物業將成為市場熱點。華人買家正轉戰房價相對低廉的多倫多以東地區、譬如... 詳情
撇除多倫多溫哥華 全國屋價跌12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發表最新數據,顯示加國樓價持續上漲,但有放慢[... 詳情
大多區柏文租金升幅創新高
【明報專訊】受大多倫多地區房價飆升的影響,現有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傾向於賣樓多於將房出租,同時租客們由於難以負擔愈來愈貴的房租,也是留在原地... 詳情
參加深圳創新創業大賽 單人最高可獲125萬人幣
【明報專訊】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走出國門﹐在全球8個城市建立分賽站。其中包括多倫多。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多市將參與這個國際比賽﹐呼籲多市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醫生帶領的醫學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前的血壓讀數可能預示生男或生女。 研究報告顯示﹐婦女在懷孕前26周錄得較高的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