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前後地產不冷清 買家轉覓百萬元內低幢屋
不怕地點遠一點 只求屋價便宜點

[2017.01.17] 發表
上周「看房日」﹐一幢位於士嘉堡東區掛牌銷售的獨立屋吸引100多名看房者﹐買家經紀的名片擺滿整個桌子。(受訪經紀提供)
圖為士嘉堡懸崖景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有本地地產界人士表示﹐受中國外幣匯出限制﹐100萬以內的低幢物業將成為市場熱點。華人買家正轉戰房價相對低廉的多倫多以東地區、譬如是傳統上華人聚居不算稠密的士嘉堡東南區域。

上周六(14日)﹐華人房產銷售公司位於士嘉堡東區靠近士嘉堡懸崖的一幢獨立屋掛牌銷售﹐「看房日」(open house)吸引了100多名看房客。現場前來看房的汽車塞滿了整個街道﹐100多份宣傳單在1小時內被分發一空﹐許多買房經紀不帶客人在屋外等候﹐輪流看房。同一天﹐該華人房產銷售公司的網絡房產交易平台﹐一幢位於華人熱點區域的獨立屋上盤不到兩天﹐就接到10多個意向報價﹐其中兩個報價高出掛牌價35%和38%。

帝國地產經紀邱天表示﹕「往年春節前後﹐由於華人準備過年﹐房市相對冷清﹐而沒想到現在春節沒過﹐就有這麼多買家入市。我預計﹐今年大多地區的房市依然火熱﹐但華人熱點的購房區域有所轉變。」

邱天還談到﹕「影響華人購房者最大因素是中國政府執行的外幣匯出限制政策﹐我聽說業內一些華裔投資客因為無法及時得到國內匯款﹐已經不得不推遲買房計劃。」

「不過﹐我認為這一政策的衝擊面不會太大」邱天繼續談到﹐「受『承壓』最大的是烈治文山和萬錦兩市的華人熱點購房區域﹐因為那兩個市場絕大多數情況都是華裔買家在搶『柯化』﹐現在受中國政府限匯政策影響﹐很多買家會由於資金不足退出市場。」

邱天預測﹐100萬以內的低幢物業將成為今年房地產市場的熱點﹐「許多華裔投資者的資金受限﹐他們會尋找100萬以內的獨立屋或半獨立屋。像『看房日』我帶客人看的那套房子﹐雖然不是傳統的熱點區域﹐但它靠近安大略湖﹐環境好﹐社區人口素質高﹐生活方便﹐最重要的是這個區域的獨立屋價格還沒有上漲起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華裔買家看上這個區域。」

「從大多地區看﹐我看好多倫多東面以及杜蘭地區﹐這裡的房價與北約克、萬錦等熱點地區比較﹐均價便宜50%左右﹐是名符其實的『價格窪地』。比如﹐去年相鄰多倫多的奧沙華、皮克靈地區﹐房價已經呈現補漲勢頭。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柏文租金升幅創新高
【明報專訊】受大多倫多地區房價飆升的影響,現有共管柏文單位的業主,傾向於賣樓多於將房出租,同時租客們由於難以負擔愈來愈貴的房租,也是留在原地... 詳情
參加深圳創新創業大賽 單人最高可獲125萬人幣
【明報專訊】深圳市創新創業大賽走出國門﹐在全球8個城市建立分賽站。其中包括多倫多。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多市將參與這個國際比賽﹐呼籲多市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醫生帶領的醫學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前的血壓讀數可能預示生男或生女。 研究報告顯示﹐婦女在懷孕前26周錄得較高的收... 詳情
紅燈攝錄機令尾撞增 幸傷亡較前碰減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從今年開始實施擴大版的紅燈攝錄機項目 (Red Light Camera Program ),計劃於今年初在市內各... 詳情
市政府說能省開支 議員說花多2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改口支持士嘉堡垃圾收集工作進行公開招標﹐代表華人聚居稠密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堅決反對垃圾收集工作私有化。 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