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晚會慶賀新年 薛冰歡迎麥家廉使華

[2017.01.27] 發表
嘉賓們向華人祝賀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余曦攝)
薛冰致詞。(余曦攝)

【明報專訊】金雞年將至,中國駐多倫多中領總領事館昨舉行春節招待會﹐向華裔社區慶賀新年﹗

總領事薛冰致詞時表示﹐過去的一年中﹐中國經濟、社會全面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城鄉差距縮小。他說﹐這一年中﹐中國在外交方面取得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成就﹐引領世界治理架構的變化﹐推動全球化進展。杭州峰會取得一系列成果﹐是20國峰會其中最出色的一次。

此外﹐中國和菲律賓關係改善。南海治理進入對話協商。中國和美國、俄國、歐洲的主要國家關係穩定。一帶一路政策受到廣泛歡迎。

加國三級政府大批聯邦、安省和各市議員昨均應邀出席招待會﹐向華裔社區拜年。

即將履任的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成為昨晚招待會最引人注目的角色。不但薛冰在致詞中對他的就任表示歡迎。麥家廉本人在致詞中使用了成句的普通話﹐比如﹕今年是雞年。中國人、加拿大人是好朋友。恭喜發財。他的發音頗為準確﹐令人想像他過去一星期他在家中必定是惡補中文了。

華裔社區人們熟識的老朋友麥考蓮、薛家平等都有出席。三級政府中幾乎所有華裔議員也都到場。

更多要聞一
柏文銷售量增22%價升15% 買家不怕貴熱門地區爭柯化
【明報專訊】大多地區柏文市場去年下半年「量價齊升」﹐部分熱點地區出現搶「柯化」現象。 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 詳情
柏文租盤減 料租金升幅高過通脹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表示﹐由於供應短絀大多倫多地區去年第4季的共管柏文租賃市場錄...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報告指出﹐加... 詳情
未來8年累積債務19億元 社區學院「逢夜雨」學生減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安省的社區學院將面臨學生持續減少的危機,如果社區學院欲繼續生存,將不得不削減人手、調升學費、提供更多... 詳情
多市警隊改革24項大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改革工作小組(Transformational Task Force)最新發表的一份行動計劃,針對如何實現警隊現代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