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全程曝光 兩女施襲2秒得手

[2017.02.20] 發表
日本富士電視台周日晚播出金正男遇刺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整個行刺過程僅為兩秒半。閉路電視片段連結﹕https://youtu.be/PO6IHTSuiio(網上圖片)

日本富士電視台周日晚播出金正男遇刺的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走到金正男身後向其施襲,過程僅為兩秒半。金正男遇襲後仍然清醒,可自行向機場人員求助,並在機場人員陪同下走到醫療室。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19日)則舉行記者會,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調查進展。除了已拘捕4名男女疑犯,警方正追捕另外7名朝鮮男子助查。大馬傳媒昨稱4名涉案朝鮮男子已回到朝鮮;又披露被捕朝鮮疑犯李政澈(音譯•下同,圖)背景,稱他是化學博士,預先被安排到大馬工作,以蒐集金正男的活動情報。

大馬報章﹕涉案4朝漢已返國

大馬警方於記者會稱,當局正追捕4名於上周一(13日)案發當天離開大馬的朝鮮男子,分別為33歲的李吉勇、34歲的洪松海、55歲的歐中吉和57歲的李家南。他們手持一般護照,而非外交護照,警方沒交代4人前往哪國。大馬《中國報》報道,上述4人選擇漫長路線,途經3國後,最後在案發後第4天回到朝鮮;報道中並未提到消息來源。

大馬當局亦在追查3名朝鮮男子下落,包括30歲的李吉歐,另外兩人身分待查,警方是在機場閉路電視畫面得悉他們的樣貌。

警方表示,未確認金正男的死因。副警察總長諾拉昔表示當局會給予金正男家屬兩星期時間領回遺體,不過目前未有人提出要求。他強調,無論朝鮮發表什麼言論(施壓),大馬警方都會依法辦事。

被捕朝男疑犯為化學博士

大馬傳媒昨再披露被捕朝鮮男子李政澈的背景。報道指他在朝鮮一間大學修讀科學及醫學,2000年畢業,後來再到印度加爾各答參與研究工作,並在印度完成化學博士論文,2011年之後返回平壤,其後受聘於馬來西亞一間科技公司。大馬《東方日報》引述警方消息稱,李政澈被安排攜同家小到大馬工作已最少一年,潛伏和蒐集有關金正男在大馬活動的各種情報。報道稱,李政澈被捕時非常冷靜,似乎已預料警方到來,過程中毫無反抗,有人懷疑他可能早被設計成犧牲品,要安排其他涉案者逃離後才能離開。

另據日本傳媒報道,印尼籍女疑犯艾莎的姊姊向傳媒表示,艾莎曾透露上月有一名日本男子有意聘請她,參與拍攝一個惡作劇節目:「對方要求她要抓住一名有錢男子的臉頰、戳他的胳膊和潑醬汁。該男子給她一大筆錢,要求她不要收看那節目。」艾莎的母親亦有類似說法,稱女兒是受僱向人「噴香水」,以為是拍節目或廣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熊本熊商品銷售額創新高 變精神支柱助災後重建
因為吉祥物熊本熊,日本熊本縣的國際知名度近年急升。熊本熊產品銷量屢創新高,也帶旺熊本縣旅遊業,「熊本熊經濟學」令不少人趨之若鶩,背後推手稱,... 詳情
加州暴風雨至少5人死
飽受數年乾旱之苦的美國加州,今冬已經迎來多場暴風雨天氣,最新一波風暴帶來強風豪雨,在南、北加州都帶來嚴重災情,並導致至少5人死亡。這個周末北... 詳情
波哥大旅館爆炸彈一死 疑涉抗議恢復鬥牛
南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時間19日)的鬥牛場附近一家旅館下水道驚發生炸彈爆炸,附近建築物玻璃窗受損且發生巨響,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30人受... 詳情
SpaceX重啟太空梭發射台
民間太空公司SpaceX又完成了另一次成功的火箭發射與登陸 。這一次的發射任務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太空基地當中,極具歷史意義的39A... 詳情
健康飲食流行 可口可樂失寵 巴菲特力撐愛股能抗衝擊
長久以來,可口可樂是全球最具認知度的品牌之一,象徵美國消費品軟實力主導環球潮流。「股神」巴菲特曾說,自己每天要喝700卡路里的可口可樂。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