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財政赤字減少至19億元
稅收增 樓市旺 動用儲備金

[2017.02.22] 發表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本財政年度的赤字減少到19億元﹐部分原因是稅收增多、房地產市場興旺、省份動用儲備金。

去年安省財政預算案預估43億元赤字﹐實際赤字較小﹐政府可望今春提交平衡預算案。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周二發表第三季度財政報告﹐他說安省實際本地生產總值增加0.7%﹐主要靠商業出口、消費者開銷和房地產投資帶動。

安省預估實際本地生產總值在2017年增長2.2%﹐但它說利息上揚會拖累經濟活動。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那些數字不足以證明﹐政府「攻破」它自己的赤字預測。

她說:「人人都知道﹐執政自由黨誇大它的估測赤字。然後﹐他們快要宣布數字﹐就會說你瞧﹐他們辦到的事情﹐比他們原先說的多得多﹐這是傻傻的骰子遊戲。」

經濟報告顯示﹐省府早前設定10億元儲備金﹐政府已動用6億元。

安省保守黨評議員費德爾(Vic Fedeli)說﹐動用府庫儲備金﹐還有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股權等資產﹐政府有一筆過收入﹐不算真正的削減赤字。

根據本財政年度報告﹐省府開支增加11億元﹐包括1.06億元額外資助安省藥物福利﹔將近1億元加碼幹細胞移植項目﹔迄今投入3億元﹐為電力帳單退款8%。

稅收較預期多了25億元﹐其中10億元來自企業稅﹐另有8億元銷售稅﹐主要是房屋買賣增多合併銷售稅(HST)收入。大約7.3億元屬於個人入息稅及保健稅﹐還有超出2016年預算案估計的土地轉讓稅款5億多元。

更多加國新聞
遏止難民偷渡美境來加 籲增聘400騎警邊關人員
(溫尼辟與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更多難民近日越過美、加邊境﹐湧進緬尼托巴省﹐該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美國[... 詳情
安頓1200雅茲迪族難民 聯邦料花費2800萬元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周二宣布﹐加拿大決定在今年年底前安頓1,200個雅茲迪族(Yazidi)難民﹐他們是全球最需要庇護的難民。...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周二說﹐加拿大應該加強它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的聯繫﹐同時確保它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 ...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要修訂﹐3個簽署國都要一起談判﹐ ... 詳情
安省促聯邦出力 增法官加快審案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促請聯邦政府出力﹐委任更多法官﹐並且修訂《刑事法》﹐加快司法系統的辦事速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