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料全年空氣質素遜去年

[2017.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署表示,今年首兩個月每小時路邊空氣質素健康指數(AQHI)達7或以上,即超標的時數達49小時,較去年同期的39小時上升25.6%。該署解釋與今年較少雨和增多日照有關,故展望全年空氣質素會較去年差,料與2015年相若。

料達標率與2015相若

環保署今年初回顧去年本港空氣質素,指情G大為改善,一般監測站錄得AQHI達高健康風險或以上的總時數和日數較2015年下降最多58%;路邊監測站更有最多61%減幅;惟環保署預測2017年的AQHI達標率分別為97%(一般監測站)和93%(路邊監測站),較2016年的達標率(一般監測站99%;路邊監測站98%)為低,當中以路邊差距較大。

少雨日照增 不利污染物擴散

環境局就財政預算案回覆議員提問時解釋,2016年較多雨和少日照,有利空氣污染物擴散,加大了減排措施對改善路邊空氣質素的成效,故每小時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的達標率分別高達99%(一般監測站)及98%(路邊監測站);不過有利氣象條件未必持續,今年首兩個的雨量較去年少,日照增加,不利污染物擴散,相對去年同期,今年1及2月空氣質素健康指數7或以上,即超標的時數已由去年39小時加至49小時,所以該署預計2017年的空氣達標率與2015年相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紅磡一個住宅單位上周四(30日)發生爆竊案,女住戶損失一批約值7000元的金器,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兩日後採取行動,在區內先後拘捕... 詳情
卸任公屋聯會主席 寄語林鄭解決土地供應 王坤:住屋倒退30年 上樓難過90年代
【明報專訊】關注房屋問題多年,經常評論房策的王坤,上月底正式卸任公屋聯會主席。回顧21年主席生涯,王坤認為現時房屋問題有如倒退至30至40年... 詳情
【明報專訊】淡出幕前的王坤,一談及房屋議題仍很上心。他表示退休後將主力湊孫,並會整理房屋資料,計劃與學者合作研究不同房屋議題,例如即將實施的...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尚有不足3個月便換屆,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組班籌備工作備受關注。其競選辦主任、現屆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表示,林太曾問他... 詳情
林鄭:把握契機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重申,未來的工作重點要修補社會撕裂,稱社會已經瀰漫「很ョv的氣氛,指大家希望可以多溝通和做實事,「不要一開電視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