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區聯邦補選今日舉行 自由黨保守黨料保陣地

[2017.04.03] 發表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5場聯邦補選周一舉行﹐5名新國會議員快要誕生。各方估計﹐幾場補選無大驚喜﹐新當選議員對各黨議席增減無大影響。

5個聯邦選舉的議席懸空﹐一些原屬重量級政客﹐他們通常以大比數獲選連任﹐那就是說﹐那些政黨會穩守陣地。

那包括前保守黨總理哈珀代表的卡加利傳統選區(Calgary Heritage)﹐前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留下的卡加利密拿波(Calgary Midnapore)選區議席。康尼辭任國會議員﹐全情投入阿爾伯達省保守黨領袖選舉﹐競選勝利。

另外3個選區是滿地可聖羅蘭(Saint-Laurent)、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康山(Markham-Thornhill)﹐以及渥太華-瓦尼埃(Ottawa-Vanier)﹐它們多數選出自由黨國會議員﹐3個選區過去多年都是那樣。

記者問聯邦自由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他對補選有何看法。他謹慎答說﹐候選人都很努力競選﹐5個選區的自由黨候選人沿路敲門﹐過訪16多萬戶。

聯邦保守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指出﹐他的政黨在任時﹐黨人在補選中表現良好﹐他預料自由黨會有那樣的成績。

漢恩表示﹕「我們看得出﹐自由黨這回佔上風。」

政治專家說﹐他們拭目以待。

在這次補選中﹐總理辦公室華裔主任伍鳳儀(Mary Ng)的競選運動有瞄頭﹐她特別休假﹐競逐萬錦-康山選區議席﹐替代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

在聖羅蘭選區﹐26歲的自由黨候選人、高中教師朗布羅普洛(Emmanuella Lambropoulos)爭取前國會議員狄安的席位﹐力戰保守黨候選人余昌濤(Jimmy Yu)、新民主黨候選人奧克萊爾(Mathieu Auclair)與魁人政團候選人法耶德(William Fayad)。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伉儷出席朱諾獎
總理杜魯多周日與妻子索菲在渥太華出席朱諾獎(Juno awards)頒獎禮﹐表揚加拿大詩人歌手里安納哥漢(Leonard Cohen)。 (... 詳情
(緬因州波特蘭2日美聯社電)加拿大與歐盟貿易協議快要完成協議﹐加拿大龍蝦出口可豁免關稅﹐緬因州政客即催促聯邦政府出面﹐別讓加拿大龍蝦出口佔優... 詳情
加軍申訴專員轟國防部 「暗裡」出招阻提高問責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軍申訴專員沃爾本(Gary Walbourne)與國防部關係緊張﹐似乎愈來愈水火不容。他指摘國防部官員「暗裡」出擊﹐... 詳情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謀士分析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選情﹐指候選人奧利里(Kevin O'Leary)不熟悉政黨基層﹐如果他當選﹐黨人團結或有... 詳情
滿市200人示威抗議高層加薪 龐巴迪再讓步延期發放薪酬
(加新社2日電)滿地可市周日有示威活動﹐大約200人上街﹐抗議龐巴迪(Bombardier)受政府資助﹐高層職員去年卻有大幅加薪﹐而政府多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