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逼和曼城 前4勢危
7分落後第4 雲格拒言休﹕退休是等死

[2017.04.03] 發表
利萊辛尼(右)開賽初段接應曼城隊友奇雲迪布尼的長傳後,扭過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中)射入先拔頭籌。這也是利萊辛尼今季英超個人第4個入球。(法新社)

承受爭取以英超前4衝線巨大壓力的阿仙奴,昨日主場2:2逼和曼城,賽後以28戰得51分守在第6位,續落後多打1場及得58分的第4名「藍月」7分。另外,「兵工廠」領隊雲格去留仍然成謎,但他昨強調無論今夏如何總不會退休,並稱對老人來說「退休是等死」。

阿仙奴昨仗有阿歷士張伯倫及艾朗藍斯缺陣,分別由禾確特及高基連取代,曼城則續以「鐵三角」阿古路、史達寧及利萊辛尼攻堅,而後者則甫開賽5分鐘便接應奇雲迪布尼後場直線妙傳先拔頭籌,值得一提的是辛尼今季各項賽事13次攻門「中框」有8次轉化成入球。10分鐘,迪布尼遠射中柱大衛施華補射又未竟全功。

辛尼5分鐘建功 阿仙奴追平後閃電再失

阿仙奴其後搶回一些攻勢,阿歷斯山齊士曾射門斜出,禾確特則在40分鐘突破越位射入追平,卻只開心了兩分鐘,「兵工廠」便被阿古路窄位射入遠柱。對於這短時間內再失,阿仙奴名宿基昂形容球隊領前後未能保持隊形招禍,「從沒領取教訓!就像再次慘負拜仁慕尼黑般」。而補時禾確特快腳彈射高出下,阿仙奴終以1:2落後上半場。

換邊後,阿古路於51分鐘曾頭槌勁頂不中目標,1分鐘後即被阿仙奴扳平2:2。奧斯爾開出角球予泰山壓頂的梅斯達菲頂入。此後雙方續互攻卻無力改寫紀錄,終言和收場,阿仙奴保持英超20次主場迎戰曼城錄得12勝7和1負佳績。

至於今季受球迷唾棄的阿仙奴領隊雲格昨仗賽前稱,不論自己今夏去向如何,都一定不會退休,他說:「退休屬於年輕人。對老人來說,退休是等死。我仍然看每場比賽,而且趣味盎然。」他續強調即使壓力比以前重,但對勝利仍飢渴,「我憎惡落敗。恐懼?不,下仗就是我的希望和慾望。我明白球迷因每次失敗而不快樂,但唯一爭勝的方法就是與球迷團結起來,至本季結束前絕對悉力以赴」。

亨利﹕贏足總盃奪前4收貨

即使雲格信誓旦旦,在阿仙奴著名球迷會Arsenal Supporters' Trust公布中,高達78%受訪者不支持他留隊,惟球會名宿亨利表示:「阿仙奴今季若能贏足總盃及以英超前4衝線,已不算太壞。這是很多球會夢寐以求的事情。」

更多體育
史雲斯平米杜士堡 護級戰各得一分
史雲斯昨日對米杜士堡的護級大戰,雙方忘帶射門鞋,最終0:0收場。 這場護級大戰,賽前史雲斯以27分僅僅排在第17位,與第18位的侯城同... 詳情
拿玻里1:1逼和祖雲達斯
周日意甲前列大戰,榜首的祖雲達斯作客「三哥」拿玻里,下半場被咸錫的入球逼和1:1,三連勝告終。 祖雲達斯前鋒希古恩是役倒戈相向,與文迪... 詳情
施比中國公開賽封王
世界桌球中國公開賽於昨日在首都體育學院大學生體育館落幕,現世界第一的施比經過七個多小時的鏖戰以10:8戰勝了「金左手」威廉斯,第二次獲得中國... 詳情
新疆逆轉廣東 總決賽兩連勝
廣東男籃與新疆男籃昨日展開CBA總決賽次回合較量。與首輪用「一波流」帶走勝利不同,主場作戰的新疆男籃開場便大比分落後,好在「給力根」李根次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