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族群報告:台裔美國人教育程度最高

[2017.04.03] 發表

雖然白人在美國政經界獨領風騷,但美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亞裔美國人與太平洋島人族群的教育素養最高,其中又以台裔美國人所受教育程度最高,高達74.5%比例的台裔美國人擁有學士以上學歷。

根據華盛頓公平成長中心日前一份研究報告,包括印度裔、菲律賓裔、台裔、日裔、韓裔、中裔亞裔族群中,以台裔美國人的教育素養最高,高達74.5%比例台裔美國人擁有學士以上學位,其次是印度裔,馬來西亞裔名列第3。

報告分析,亞裔族群有51%的比例擁有學士以上學位,遠遠超過白人、非裔美國人、印地安裔以及拉丁裔族群,名列第2的白人族群只有剛好超過30%的比例。

在家庭年收入中位數部份,亞裔族群約為7萬4000美元,也在各大族群中居冠;再分析亞裔族群,則以印度裔收入最高,逾10萬美元,菲律賓裔名列第2,台裔美國人排名第3,約為8萬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泰版「我爸是李剛」? 碰不得的紅牛繼承人
泰國正踟躕不安地度過一場敏感的政治過渡,這一周,在籠罩著這個國家的諸多陰霾中,有一件事情是讓泰國人民感到毫無懸念的。 那就是沃拉育·約... 詳情
Youtube亂放廣告 惹怒品牌大客
全球最大廣告平台Google,由於把數碼平台客戶的廣告,安插在旗下Youbtube宣傳恐怖主義、種族主義、反猶太主議等爭議影片中,近期被英國... 詳情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宣布全面啟動家庭廢舊手機和數位相機等小型家電的回收工作,用來變廢為寶,提煉授予運動員獎牌的金屬材料。全... 詳情
蘇聯時代名詩人葉夫圖申科辭世
俄羅斯著名詩人葉夫圖申科(Yevgeny Yevtushenko,圖)上周六(1日)於美國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84歲。葉夫圖申科是成名於19... 詳情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在周日(2日)刊出的訪問中,稱要抵抗歷史修正主義,身為小說家,他希望用「講故事」的方式作對抗。村上2月24日推出新作《殺死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