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動回收廢家電製奧運獎牌

[2017.04.03] 發表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宣布全面啟動家庭廢舊手機和數位相機等小型家電的回收工作,用來變廢為寶,提煉授予運動員獎牌的金屬材料。全日本各地方政府也將陸續開始回收。

共同社報道,廢舊小型家電日本全國每年多達65萬噸,其中相當於844億日元的有用金屬未被利用。呼籲國民提供廢舊小型家電的舉措在奧運會和殘奧會中屬於首創。東京奧運組委會此舉也是讓回收再利用文化在日本滲透,並向全球發出相關訊息的機會。

更多國際要聞
蘇聯時代名詩人葉夫圖申科辭世
俄羅斯著名詩人葉夫圖申科(Yevgeny Yevtushenko,圖)上周六(1日)於美國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84歲。葉夫圖申科是成名於19... 詳情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在周日(2日)刊出的訪問中,稱要抵抗歷史修正主義,身為小說家,他希望用「講故事」的方式作對抗。村上2月24日推出新作《殺死騎... 詳情
美國詩人兼歌手卜戴倫(Bob Dylan)上周六(1日)終於低調領取了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證書和獎牌。負責頒獎的瑞典學院稱,他們在斯德哥爾... 詳情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座廟宇有20名信徒遭虐殺,警方事後拘捕廟宇50歲管理員瓦希德(Abdul Waheed)及另外兩名共犯,指他們先在信徒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