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前政助開顧問公司 委員會:無潛在衝突

[2017.10.21] 發表
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右)近月宣布與友人開設顧問公司蘇杭街一號。(蘇杭街一號facebook)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公布,「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昨日就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離職後工作提供意見。羅永聰開設顧問公司提供顧問服務,擔任創辦人及董事。委員會認為羅遵循委員會建議的規限的前提下,他擔任的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利益衝突,預期不會引起負面的公眾觀感。

禁接游說政府工作

羅永聰的申請有兩項,包括「開設公司提供顧問服務(名稱待定)」擔任創辦人和董事,以及「與其他股東開設蘇杭街一號(香港)有限公司提供顧問服務」擔任創辦人和董事。

諮詢委員會認為,羅永聰及其公司在他離開政府的一年內,不應在任何牽涉或針對政府的索償、訴訟、索求、法律程序、交易或談判中代表任何人或單位;不應參與有關政府事宜的游說;也不應直接或間接參與競投任何由財政司長下屬部門,如商經局、發展局、財經事務局等負責的合約。

委員會又認為,羅永聰及其公司不應就其客戶與政府的往來提供顧問服務,也不應使用或向任何人透露任何機密或敏感資料,或任何他作為財政司長政治助理時所得悉,而並非公眾可得的資料,尤其是他在執行政府職務期間得悉有關財政司長辦公室運作的資料。

根據「蘇杭街一號」facebook專頁介紹,公司有「一個肥仔,三個老闆,繼續發夢,繼續傾偈」,目前公司合作伙伴包括曾協助曾俊華選戰的攝影公司「ATUM」、廣告公司「香港的」,另有多名藝術策展人、前新聞工作者。目前該顧問公司未正式開業,上星期四公益金便服日當天曾請來多名網絡紅人作網絡直播,場地就是在「蘇杭街一號」辦公室。

更多要聞
談國歌法 范太:未見特別理由需追溯期
【明報專訊】內地《國歌法》預料最快月底由人大常委會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然後進行本地立法。對於立法時應否設追溯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說:「... 詳情
警長涉通風報信 換按摩院4次服務 另涉逼另一按摩院廉售女商人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警長,涉嫌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涉案駐守九龍城分區的警長,於2014年向區內一間按摩院主管提出可通風報信,...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警長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涉及向按摩院通風報信及享用4次免費按摩服務。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現時警區內的特別職務隊... 詳情
油麻地瘋駕撼車撞6人 司機逃逸
【明報專訊】一輛自訂車牌私家車昨晨在油麻地鬧市瘋狂駕駛,分別連環衝紅燈及剷上行人路撞傷多名途人,又接連撞專線小巴及巴士,釀成最少8人受傷;司... 詳情
美男計銷美容療程 逾10人中招 失數十萬 海關拘3人
【明報專訊】銅鑼灣一間美容院涉嫌以「美男計」促銷,派出俊男在網上結識女子及帶到美容院游說購買療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