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又新高

[2017.10.21] 發表

10月20日上證指數+0.25%,深圳+0.44%。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75,收2575,+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3.5,歐元跌至1.1770,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平穩。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1.4%(日前31.7%),12月加息機會69.3%(日前65.7%);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4點子至1.5763%。美十年債息收+6點子至2.3809%。

日本指數連續上升14天,升上十年高位,市盈率14.7倍,但仍低於歐洲 STOXX 600指數的15.1倍和標普500的18倍市盈率。日本股票基金今年吸入338億美元,相比之下,歐洲流入378億美元,美國股票流出128億美元。市場預期日本自民黨將會在大選465個議席之中贏得300個議席。但自2000年以來6次大選,日本指數在大選後一天後從未收高或低於1.5%,全都在兩個標準異差之間。

周四跌市有一個解釋是紐西蘭工黨上台,市場並不歡迎有關消息,周四時間紐西蘭元大跌,周五企繼續下跌。周四跌市另一個解釋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問題惡化,但是西班牙債券在周四已經轉跌為升,周五企穩。還有一個解釋是香港三個月銀行同業拆息扯高的,但周四時中國人行透過公開市場活動向市場注入1000億人民幣,三天之內共注入5000億人民幣,因此很難理解跌市是因為中國資金緊拙的原因。周五人行再注資600億人民幣。

標普500周四先跌後升,升幅0.03%,幅度很小。大家要留意,背景是標普500在此之前連續六天高低波動低於0.3%,這是一個紀錄性數字,所以大一點的波幅並不奇怪。昨日跌市時,我的分析是美國公司盈利增長仍然可以支持股市:暫時現在只有15%標普500公司宣布了成績,77間標普500公司盈利優於預期;第三季盈利比去年暫時上升6.3%,高於預期3.08%。

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如果眾議院也能通過的話,特朗普稅務改革便能向前推進一大步。消息刺激股市美元向上,美國債息上升。結算日結果來一個挾倉向上,標普500(見圖)、杜瓊斯工業指數、中價股指數和半導體股指數又創新高。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電腦股、半導體股、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石油服務股、生化科技股。

美國九月份二手房屋銷售上升至539萬,高於預期530萬間。最新聯儲局主席人選消息是特朗普傾向泰勒或Powell,被問及有關選擇時,特朗普說可以考慮將兩人同時拉入聯儲局,具體意思不清楚。

更多經濟要聞
GE擬棄200億元業務重建工業核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新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周五公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放棄... 詳情
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 詳情
加經濟數字呈弱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