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朱經緯案12.18裁決 辯方發言遭官制止
38贊成22反對 一地兩檢議案通過 今年落實首兩步
朱凱Y:民主派日後盡力反對
評國歌法 烈顯倫:刑事法一般無追溯力
評雙學三子案 涉暴力有必要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兒子目擊恐自責 社工倡社署介入

本身是註冊社工的民協社區主任李烔表示,女死者兒子目擊慘案發生,印象深刻,對其往後發展會有很大衝擊,或會令他有內疚感,覺得自己保護不了母親,建議死者的成年子女有需要亦要尋找輔導及支援。

李烔指出,死者兒子或會質疑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及能力,影響組織家庭,「可能會放不開,覺得累了母親,或覺得自己當時未能保護到母親」。

李烔建議,社署應介入事件,委派臨H心理學家為女死者兩名子女提供心理評估,再為他們做輔導和心理治療,按需要定期家訪。他說﹕「傷害有幾深,不是即時可以看到,要待沉澱後才會浮現。」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由於女死者為戶主,兩子女若要繼續留居該單位,要先經過入息審查,通過方可轉移戶主身分。他相信房署可酌情處理,不會即時叫他們搬遷。他又認為,今次為特殊事件,應有社工介入,如兩人覺得不能再於同一單位居住,社署或房署應可為兩人提供恩恤安置,並申請緊急調遷,再按他們意願編配到h內或h外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感情糾紛 裝修工刺死同居女友墮斃 男疑結新歡 女死者兒子睡醒揭發
有街坊稱近日凌晨聞爭吵
兒子目擊恐自責 社工倡社署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