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潮期間﹐學生多番示威抗議﹐表達不滿與無奈的情緒。(明報記者攝)
放大
 
教職員罷工持續達一個月。(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掃毒組探員吸過量芬太尼死 查出常向街頭毒販購買毒品
恐嚇殺妻兼大屠殺千人 美華裔男子遭FBI拘捕
安省不立法強制裝雪胎
歡送徐偉離任 新舊副總領事齊亮相
「快速通道」3周抽籤4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韋恩今立法迫專上院校復課 學生促取消整個學期賠損失
86%教職員否決協議 繼續罷工

【明報專訊】逾12,000名安省專上院校教授、助教、輔導員和圖書館員於10月16日開始罷工﹐至今已有一個月﹐影響了50萬名學生學業。安省勞工關係局迫使罷工教職員於11月14至16日投票表決﹐是否接納資方提出的僱傭協議。昨天的投票結果顯示﹐86%教職員否決這項協議。最後安省省長韋恩出手﹐希望立法要求罷工教職員復工﹐結束是次工潮﹐讓學生最快於下周一早上復課。

最快下周一早上可復課

在新合約協議被工會的會員投票否決後,韋恩昨天下午會晤學院僱主議會(College Employer Council)及安省公務員工會(OPSEU)的代表,嘗試尋求解決糾紛的方法﹐使學生從速返回學校上課。但是﹐雙方還是無法取得共識。

韋恩發表的聲明指出﹐立法要求罷工教職員復工﹐所有未有共識的議題將透過具約束力的調解仲裁解決。她籲請兩個反對黨一致支持通過復工法案。

可是﹐新民主黨在昨晚正常的立法時間阻擋法案提出。自由黨要求議長今天復會(今天原來沒有安排立法議程)﹐讓法案可以提出。自由黨表示﹐若再被阻擋﹐計劃在周末開會﹐直至復課法案獲得通過。到時﹐學生可於下周一早上返回學校上課。

新民主黨阻復課立法

新民主黨議會領袖比森(Gilles Bisson)表示﹐該黨從來都不會支持復工立法。

安省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廳長馬修絲表示﹐要在今天通過復工法﹐才能令24間專上學院在下周一復課。學院僱主議會表示﹐支持盡快通過復工法案。安省公務員工會會長托馬斯(Warren Thomas)表示﹐不支持任何復工法案。

辛力加學院學生會會長劉慧霆(Nicola Lau)表示﹐據她接觸的同學所得﹐大部分希望取消這個學期﹐因為少了一個月上課時間﹐課程會太過緊迫。若果學期被取消﹐可以要求退回學費及其他經濟損失。

劉慧霆推動的「我們要被接納」(We Want In)運動﹐目的要為同學爭取學費退款﹐以及取得租金、旅遊和簽證費用等損失的賠償。

觸發這次工潮的原因是工會不滿合約員工每4個月便要重新申請教職、沒有足夠教學時間、工作不穩定、薪酬不夠用。工會要求把現時大約七成的合約員工比例﹐降低至五成﹐與全職員工的五成比率看齊。學院僱主議會曾表示﹐若果答應這樣做﹐現時7.5億元的年度薪酬開支將需要增加2.5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韋恩今立法迫專上院校復課 學生促取消整個學期賠損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