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因吸毒過量的掃毒組探員湯普森。(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恐嚇殺妻兼大屠殺千人 美華裔男子遭FBI拘捕
安省不立法強制裝雪胎
歡送徐偉離任 新舊副總領事齊亮相
「快速通道」3周抽籤4次
少女被2黑漢劫車迫提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掃毒組探員吸過量芬太尼死 查出常向街頭毒販購買毒品
副警察總長曾讚「受人尊敬好警察」

【明報專訊】一位被多倫多警察副總長稱為「受人尊敬的好警察」,今年4月因吸食類鴉片強效鎮痛劑芬太尼(Fentanyl)過量而死亡。為此多倫多警隊進行了內部調查,發現他經常從街頭的毒販手中購買毒品供自己吸食。

由於警察總長桑德斯要進行換腎手術,目前警隊的日常行政工作由代理總長拉默(Jim Ramer)主理。拉默昨日表示,今年4月10日,37歲多倫多警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在其家中被人發現過量吸食芬太尼。他雖然被立刻送去醫院搶救,但還是在3天後去世。

警方對他進行屍體檢驗時,發現他身體內的芬太尼含量很大,遠遠超出普通吸毒者服用芬太尼的水平。雖然已經有初步調查結果,但還有許多未解之謎。

多倫多警方發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我們不得不檢討他作為一個掃毒組成員所擔負的專業職責,我們要看看他所有的個人健康問題,我們想擴大這個評估範圍,例如包括掃毒組在處理毒品證據時所執行的規程。」

警方強調,湯普森的死亡是一宗孤立事件。格雷稱,「掃毒組並沒有毒癮問題。 這是一名吸食了包括芬太尼在內的毒品的警員,而他吸食過量了。」

「我們已經對掃毒小組的一些程序和政策做了一些改變,而這些程序和政策已經非常嚴格。我們不相信這是長期存在的情況,我們還沒有確定,例如,長期以來毒品被拿走。」

「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裡得到的毒品,也許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副總長拉默稱,湯普森是一位受同事尊敬的好警察。而警方也承認,湯普森經常在街頭向毒販購買毒品。但格雷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他吸食的毒品是他從街頭毒販買得,還是偷取警方的毒品證物。

湯普森的死,給他以往經手的一些案件的司法程序造成影響。拉默稱,「安省司法廳了解到,由於湯普森的死亡以及他死前所發生的一些情況,有可能對案件的審理過程造成變化。」

「我們對他的同事,包括掃毒小組敬業且專業的成員,湯普森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他們都對湯普森的不幸去世而感到難過。」

湯普森2006年加入多倫多警隊,2014年12月才剛剛加入掃毒組。他是一名單身漢,沒有妻子和孩子。

多倫多警察協會(TPA)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表示:「每個人都感到難過,今年4月我們把他下葬的時候,都感到非常難過,他太年輕、太早便去世了,這是一場悲劇。」

麥哥馬克稱,像掃毒小組這樣的高風險小分隊的警員,比普通的軍裝警員受到更嚴密的關注。他們每年也會與精神科醫生會面,以評估他們的狀況。

多倫多警方表示,警隊內部有資源幫助其成員處理個人危機,健康問題和創傷後壓力症等問題。警員也被要求要向上級匯報,是否存在問題。

有民間組織認為,警方是在隱瞞警隊的內部問題,註冊護士查普曼(Leigh Chapman)稱,警方應該更早就公布湯普森的死因。

查普曼是多倫多Moss Park公園的一個監督注射點的志願人員,她的兄弟布拉德就是因為吸食毒品過量而死亡。

「他(湯普森)在4月份就超量吸毒,直到7月才得出藥理檢測的結果,到11月才有報告。」

她指出,今年7月大多倫多地區一系列的濫用藥物導致死亡事件,省府為此還緊急設立類鴉片特別工作小組來解決這一危機,一發現有吸毒過量的事件就立即報告,而湯普森的事情不應區別對待。

警方則表示,出於調查的原因才將湯普森的事情秘而不發。

發言人格雷表示,「對於整個警隊和公眾來說,我們希望等到盡可能多的信息之後,才能在今天公布這些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掃毒組探員吸過量芬太尼死 查出常向街頭毒販購買毒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