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恐嫌要求解除禁令 冀家外上網出外旅行
加英建新聯盟汰火力發電 18國相挺
首位菲裔參議員 出差哥倫比亞猝逝
安省第一電力申請加電費 今年增0.5%明年漲價4.8%
滿地可首位女市長宣誓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Phoenix資薪系統積52萬個案 部長向全國聯邦公務員道歉

(渥太華16日加新社)聯邦Phoenix資薪系統造成的問題個案﹐現已積壓至令人震驚的52萬宗。工務及採購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 圖)﹐向全國聯邦公務員致函表示歉意。

夸爾特羅的公函將於今後數日﹐分發給聯邦公務員。加新社獲得該信的副本。夸爾特羅在信中說﹐預計積壓個案將進一步增加。

她在信中說:「我實在抱歉﹐超過一半公務員繼續遇到發薪的某種問題。你們中﹐太多人要等待很長時間﹐才能得到薪水。由於財務轉帳個案積壓﹐你們蒙受艱難處境﹐這令我徹夜難眠。」

積壓的轉帳問題﹐包括僱員的非財務請求﹐比如﹐更換銀行或住址信息等。

但其中也包括265,000宗個案﹐政府僱員得到的薪水不足數、多付﹐或根本就領不到薪水。他們等待的時間已超過政府所說的可接受期限。

夸爾特羅在信中﹐重複她自己以及前任部長的話﹐稱這種局面「不可接受」。她強調﹐政府僱員若因為發薪系統問題﹐遇到財務困難﹐可申請緊急預支薪水。令政府無法減少積壓個案的一個重大因素是﹐新的勞資集體合約批准之後﹐需要追溯性調整政府僱員的薪資支票。

夸爾特羅說﹐到目前為止﹐大約184,000名政府僱員的薪水支票﹐已按照新合約得到調整。但另外20,000宗類似案例尚未處理﹐預計在今後數周﹐這類個案數目將增加﹐因為更多新合約生效。

夸爾特羅表示﹐應付發薪系統的個案積壓﹐將繼續是個緩慢程序﹐因為政府在就Phoenix問題尋找「永久解決辦法。」

但她的信中沒有提及﹐加國其中一個最大公共服務工會本周的呼籲。加拿大公共服務專業協會(Professional Institute of the Public service of Canada)要求﹐設立一個內部薪資系統﹐完全取締Phoenix。

 
 
今日相關新聞
Phoenix資薪系統積52萬個案 部長向全國聯邦公務員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