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首位菲裔參議員 出差哥倫比亞猝逝
安省第一電力申請加電費 今年增0.5%明年漲價4.8%
滿地可首位女市長宣誓就職
杜魯多偕同夫人秀恩愛 啟動世界女性傳承大會
魁省供應商促銷海豹肉 維權者反商業捕獵海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英建新聯盟汰火力發電 18國相挺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英國成立新聯盟﹐並已獲另外18個國家簽約入陣﹐目標在於淘汰火力發電廠。但目前已有至少兩個省份不願捧場﹐試圖掙脫聯邦政府的本土計劃。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四在德國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笑容滿面地與英國同僚宣布﹐「環球聯盟淘汰火力發電」(Global Alliance to Power Past Coal)正式成立。加拿大與英國的聯盟﹐已獲18個國家、5個省份與2個州簽紙入隊。

世界最大排污者包括中國、美國與印度﹐全部缺席。未加盟的還有德國﹐它在世界氣候變化戰場上立場鮮明﹐但因為國內倚重火力發電﹐以至它仍無法承諾逐漸淘汰燃煤發電廠。

聯盟放眼50個會員﹐迎接明年11月的聯合國氣候談判。目前麥克納仍需想方設法﹐做到每個加拿大省份全數到位﹐更不用說其他國家。

目前加拿大只有4個省份還需要燃煤發電﹐麥克納說﹐她在與阿爾伯達省、沙斯卡寸旺省、斯高沙省與紐賓士域省合作﹐目標是2030年全數廢除﹐計劃包括聯邦撥款援助。

但起碼沙斯卡寸旺省與斯高沙省有異議﹐兩省需要火力發電廠再多運作數十年。

沙省環境廳長鄧肯(Dustin Duncan)周四說﹐該省的幾個發電廠2030年之前需要翻修﹐始能維持運轉。但有一個設施﹐其50年壽命要到2042年才屆滿﹐省府沒興趣提早關閉它。沙省目前有超過50%電力來自火力發電。

斯高沙省電力有將近60%以燃煤發電﹐它也預期﹐省內需要火力發電到2040年及或久。

 
 
今日相關新聞
加英建新聯盟汰火力發電 18國相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