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滿地可新市長普朗特。(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偕同夫人秀恩愛 啟動世界女性傳承大會
魁省供應商促銷海豹肉 維權者反商業捕獵海豹
加國最富1%人 年入53萬元
耗資120萬 唐人街廣場動工 兩燈籠小亭伴12生肖成地標
短租物業登記手續簡陋 較申請街邊泊車位更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地可首位女市長宣誓就職
外號「快活武士」 首務增巴士

(滿地可16日加新社)滿地可375年歷史中首位女市長周四宣誓就職﹐普朗特(Valerie Plante)作出保證﹐她將為滿地可人﹐擔當一名「快活武士」。

就職儀式上宣讀她的名字時﹐普朗特獲得全場起立鼓掌。她正式就任滿地可第45任市長。

她說﹐「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我的外號是﹐『快活武士』。作為市長﹐我可能要擔當新角色﹐但我總是會為你們戰鬥。」

普朗特在11月5日的市選中﹐獲得超過51%選票﹐擊敗追求連任的科德爾(Denis Coderre)﹐令人們非常驚訝。她周四與其他市議員﹐一同宣誓就職。

普朗特在演講中﹐描述了她的行政要務﹕城市流動性、道路安全、可負擔住宅、公共服務與經濟發展。

她說﹐滿地可代表的意義﹐不止是市長辦公室、市議員。

她說﹐「滿市屬於滿地可人。若你像我一樣熱愛它﹐若你像我一樣希望看到孩子成長﹐我呼籲你們﹐都參與進來。

「滿地可是由街區與住在那裡的民眾組成。在我的任期中﹐這正是我要強調的兩大財富。」

今年43歲的普朗特於2013年當選市議員﹐從此踏入市政壇。3年之後﹐她當選左翼政黨滿地可計劃黨(Project Montreal)領袖。

在今年市選中﹐她的標誌性競選承諾是建設新的地鐵線﹐連接滿市東北部人口密集的地區﹐至市中心。

宣誓就職儀式後﹐她向記者表示﹐作為市長﹐最初措施之一將是﹐在街道上增加更多巴士。

普朗特在魁北克省西北的魯安-諾蘭達(Rouyn-Noranda)出生﹐19歲遷至滿地可。

 
 
今日相關新聞
滿地可首位女市長宣誓就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