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投韓士兵的主診醫生李國宗,他說做手術時在士兵體在發現他只在書上見過的寄生蟲。(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商體面下台 穆加貝拒讓步
「鱷魚」料回國坐正 被揭黑暗史
美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特朗普表示歡迎
候選人涉性侵拒退選 美共和黨陷入分裂
德總理默克爾:組聯合政府分歧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變節中槍朝鮮兵滿肚寄生蟲
最長27厘米 醫:20年來沒看過

周一(13日)在板門店韓朝共同警備區越界投韓時,被朝軍開槍掃射的朝鮮變節士兵,目前仍在韓國一間醫院留醫。醫生指士兵的脈搏等維生指數正趨向穩定,但警告其情況有可能突然急速惡化,又指在該士兵體內發現大量寄生蟲,最長一條長達27厘米,是他「行醫20年來都未見過」的。

中槍士兵盤骨被子彈擊碎,腸臟亦受損,入院後曾接受兩次手術。主刀醫生李國宗表示,從首次手術開始,士兵腹腔內已被糞便及寄生蟲嚴重污染。

醫生在其小腸內發現數十條蛔蟲(roundworm)等寄生蟲,最長一條長達27厘米,手術期間寄生蟲更不斷從士兵受損的內臟鑽出。醫生形容該些是「不可能在韓國人身上發現」的寄生蟲,稱他作為外科醫生,「行醫20年來都未見過這種寄生蟲,只是在教科書上見到過」。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受傷士兵年約20多歲,身高約170厘米,體重約60公斤,體型較一般韓國成年男性瘦小;其小腸僅長160厘米,短於韓國男性平均值的200厘米。醫生指士兵腹腔內有糞便及大量粟米粒,只有少量其他食物,加上其小腸較短,估計他的消化功能不完善,營養狀態亦不佳。

中槍朝鮮士兵是於周一下午,駕車從板門店韓朝共同警備區(JSA)南下投韓,但途中一個車輪陷入排水渠,他被迫落車奔向JSA韓方轄區,結果遭朝鮮軍人向他開槍約40發,中槍倒地後由韓軍派人員匍匐而至將他救走。醫生早前指他身中最少6槍,其後改稱他中了4槍,身上部分傷口是子彈離開其身體時造成。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日前證實,今次是朝鮮軍隊首次在JSA內開槍射入韓方範圍,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正調查朝鮮有否違反休戰協定。

有韓國國會議質疑韓軍當時應該即時還火,國防部回應指韓方在JSA內的軍事行動,一般需聽從聯合國部隊命令,總統府青瓦台昨日亦提出同樣說法。

對於總統文在寅表示,駐守JSA的韓軍需要有能力應對朝鮮襲擊,青瓦台稱他只是指韓軍要有方法防止朝軍向韓國境內開槍,「即使我們想,也沒有權力改變相關規則。那完全是聯合國部隊的決定,韓國政府無意告訴他們應該怎樣做」。(朝鮮日報/法新社/韓聯社)

 
 
今日相關新聞
變節中槍朝鮮兵滿肚寄生蟲
免引誤解 投誠影像暫不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