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商體面下台 穆加貝拒讓步
「鱷魚」料回國坐正 被揭黑暗史
美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特朗普表示歡迎
候選人涉性侵拒退選 美共和黨陷入分裂
德總理默克爾:組聯合政府分歧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免引誤解 投誠影像暫不公開

聯合國軍司令部高層人士昨天表示,原訂計劃昨天公開投誠韓國的朝鮮軍人,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越界的錄影畫面,但最後決定無限期延遲。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觀察家認為,事件中朝鮮軍追擊小組可能向軍事分界線(MDL)以南開槍,部分追擊組人員可能越過MDL,輿論認為應公開錄影畫面。

報道指出,錄影畫面長26秒左右,包括投誠軍人駕駛吉普車朝板門店MDL方向行駛,車輪陷入排水溝的畫面,板門閣前方道路3名軍人為追擊投誠者往左方奔跑的場面,及投誠者徒步奔跑越過MDL的鏡頭等。

聯合國軍司令部公開影片畫面前與韓國國防部最後協商,認為錄影畫面過短,可能引起誤解,決定暫時不公開影片。

觀察家認為,聯合國軍司令部推遲公布錄影畫面,是考慮韓國輿論環境。事發當時,朝鮮軍追擊人員可能在非軍事地區(DMZ)使用AK步槍,這有違韓戰停戰協定,會引起輿論關切。

另外,朝鮮追擊人員發射的部分子彈可能墜入MDL以南區域,部分人員還有可能越界,但韓國人員未回應射擊,也可能引發爭議。

以駐韓美軍為主要人員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及韓國國防部,可能考慮公開畫面會產生更大的誤解,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因此決定無限期延遲。

 
 
今日相關新聞
變節中槍朝鮮兵滿肚寄生蟲
免引誤解 投誠影像暫不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