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節中槍朝鮮兵滿肚寄生蟲
最長27厘米 醫:20年來沒看過

[2017.11.17] 發表
圖為投韓士兵的主診醫生李國宗,他說做手術時在士兵體在發現他只在書上見過的寄生蟲。(網上圖片)

周一(13日)在板門店韓朝共同警備區越界投韓時,被朝軍開槍掃射的朝鮮變節士兵,目前仍在韓國一間醫院留醫。醫生指士兵的脈搏等維生指數正趨向穩定,但警告其情況有可能突然急速惡化,又指在該士兵體內發現大量寄生蟲,最長一條長達27厘米,是他「行醫20年來都未見過」的。

中槍士兵盤骨被子彈擊碎,腸臟亦受損,入院後曾接受兩次手術。主刀醫生李國宗表示,從首次手術開始,士兵腹腔內已被糞便及寄生蟲嚴重污染。

醫生在其小腸內發現數十條蛔蟲(roundworm)等寄生蟲,最長一條長達27厘米,手術期間寄生蟲更不斷從士兵受損的內臟鑽出。醫生形容該些是「不可能在韓國人身上發現」的寄生蟲,稱他作為外科醫生,「行醫20年來都未見過這種寄生蟲,只是在教科書上見到過」。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受傷士兵年約20多歲,身高約170厘米,體重約60公斤,體型較一般韓國成年男性瘦小;其小腸僅長160厘米,短於韓國男性平均值的200厘米。醫生指士兵腹腔內有糞便及大量粟米粒,只有少量其他食物,加上其小腸較短,估計他的消化功能不完善,營養狀態亦不佳。

中槍朝鮮士兵是於周一下午,駕車從板門店韓朝共同警備區(JSA)南下投韓,但途中一個車輪陷入排水渠,他被迫落車奔向JSA韓方轄區,結果遭朝鮮軍人向他開槍約40發,中槍倒地後由韓軍派人員匍匐而至將他救走。醫生早前指他身中最少6槍,其後改稱他中了4槍,身上部分傷口是子彈離開其身體時造成。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日前證實,今次是朝鮮軍隊首次在JSA內開槍射入韓方範圍,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正調查朝鮮有否違反休戰協定。

有韓國國會議質疑韓軍當時應該即時還火,國防部回應指韓方在JSA內的軍事行動,一般需聽從聯合國部隊命令,總統府青瓦台昨日亦提出同樣說法。

對於總統文在寅表示,駐守JSA的韓軍需要有能力應對朝鮮襲擊,青瓦台稱他只是指韓軍要有方法防止朝軍向韓國境內開槍,「即使我們想,也沒有權力改變相關規則。那完全是聯合國部隊的決定,韓國政府無意告訴他們應該怎樣做」。(朝鮮日報/法新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商體面下台 穆加貝拒讓步
津巴布韋一夜變天,總統穆加貝周三被軍方軟禁後,與軍方高層談判,但該國消息稱,他拒絕下台,堅持自己是國家唯一合法領袖。報道指軍方及反對派已開始... 詳情
「鱷魚」料回國坐正 被揭黑暗史
分析估計,綽號「鱷魚」的副總統姆南加古瓦(圖)回國後,或在下月執政黨民盟(ZANU-PF)會議上宣誓擔任代總統,正式「坐正」。野心勃勃的他手... 詳情
美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特朗普表示歡迎
美國國會眾議院周四(16日)以227票比205票通過歷史性的稅改法案,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這次法案的反對票包括眾議院全體民主黨人,以及... 詳情
候選人涉性侵拒退選 美共和黨陷入分裂
【明報專訊】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被指多年前性侵多名未成年少女的共和黨候選人穆爾(Roy Moore),堅持不退選,令共和黨內部陷入分歧... 詳情
德總理默克爾:組聯合政府分歧嚴重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警告,試圖組成聯合政府的政黨,在試探性協商最後一天仍存在嚴重歧見。有報道指出,默克爾正面臨最危險的一夜,若協商難產,德國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