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引誤解 投誠影像暫不公開

[2017.11.17] 發表

聯合國軍司令部高層人士昨天表示,原訂計劃昨天公開投誠韓國的朝鮮軍人,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越界的錄影畫面,但最後決定無限期延遲。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道,觀察家認為,事件中朝鮮軍追擊小組可能向軍事分界線(MDL)以南開槍,部分追擊組人員可能越過MDL,輿論認為應公開錄影畫面。

報道指出,錄影畫面長26秒左右,包括投誠軍人駕駛吉普車朝板門店MDL方向行駛,車輪陷入排水溝的畫面,板門閣前方道路3名軍人為追擊投誠者往左方奔跑的場面,及投誠者徒步奔跑越過MDL的鏡頭等。

聯合國軍司令部公開影片畫面前與韓國國防部最後協商,認為錄影畫面過短,可能引起誤解,決定暫時不公開影片。

觀察家認為,聯合國軍司令部推遲公布錄影畫面,是考慮韓國輿論環境。事發當時,朝鮮軍追擊人員可能在非軍事地區(DMZ)使用AK步槍,這有違韓戰停戰協定,會引起輿論關切。

另外,朝鮮追擊人員發射的部分子彈可能墜入MDL以南區域,部分人員還有可能越界,但韓國人員未回應射擊,也可能引發爭議。

以駐韓美軍為主要人員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及韓國國防部,可能考慮公開畫面會產生更大的誤解,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因此決定無限期延遲。

更多國際要聞
商體面下台 穆加貝拒讓步
津巴布韋一夜變天,總統穆加貝周三被軍方軟禁後,與軍方高層談判,但該國消息稱,他拒絕下台,堅持自己是國家唯一合法領袖。報道指軍方及反對派已開始... 詳情
「鱷魚」料回國坐正 被揭黑暗史
分析估計,綽號「鱷魚」的副總統姆南加古瓦(圖)回國後,或在下月執政黨民盟(ZANU-PF)會議上宣誓擔任代總統,正式「坐正」。野心勃勃的他手... 詳情
美眾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特朗普表示歡迎
美國國會眾議院周四(16日)以227票比205票通過歷史性的稅改法案,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這次法案的反對票包括眾議院全體民主黨人,以及... 詳情
候選人涉性侵拒退選 美共和黨陷入分裂
【明報專訊】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被指多年前性侵多名未成年少女的共和黨候選人穆爾(Roy Moore),堅持不退選,令共和黨內部陷入分歧... 詳情
德總理默克爾:組聯合政府分歧嚴重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警告,試圖組成聯合政府的政黨,在試探性協商最後一天仍存在嚴重歧見。有報道指出,默克爾正面臨最危險的一夜,若協商難產,德國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