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內地教師成立黨支部

[2017.11.19] 發表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7名中國公派訪問學者,11月4日在該校成立一個中共黨支部,並召開第一次組織生活會,宣稱「共同抵禦國外各種負面思想的侵蝕 」。

「抵禦負面侵蝕」 圖吸新人

大連理工新聞網報道,大連理工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青年教師牟興森與6名來自內地不同高校的中共黨員或預備黨員教師,發起成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公派留學黨支部,牟興森當選為支部書記。該黨支部稱將不斷吸引新成員加入,組織集中學習國內最新的思想和精神,「共同抵禦國外各種負面思想的侵蝕,令在加州戴維斯的黨員、愛國群眾真正體驗到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該黨支部的基本路線和活動計劃以個人為單位,向同事、鄰居中的中國赴美人員宣傳,吸納黨員,每兩周舉行一次組織生活(聚會)。報道稱,下一步大連理工大學能動學院黨委將繼續加強對該黨支部的關心與指導,還建議該黨支部盡快與中共駐美的黨組織取得聯繫,尋求在美的上級組織領導。相關新聞在海外引起輿論嘩然,大連理工新聞網已經刪除這條新聞。

更多中國要聞
西藏6.9級地震 千屋受損
【明報專訊】西藏林芝市昨日清晨6時34分發生黎克特制6.9級地震,震央位於米林縣,距離首府拉薩480公里,發生多次餘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 詳情
央視:東風41或明年服役
【明報專訊】據央視十八日報道,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近來頻頻有相關消息釋出,外界推測東風41導彈即將服役。本月十五日,央視播出的時政節目中,... 詳情
北京新建村遭縱火19死 疑犯被捕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一新建公寓昨晚6時許發生火警,央視報道,事件中共造成19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據報消防調派14個中隊及34部消防車灌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姓曹女子遭男同事在飲料及食物落含有雄性激素的藥物,長達半年,導致體毛變密、聲音變沉。案件昨日在四川成都市中院二審,維持監禁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一名血癌女患者檢查後發現,自己兩個親生哥哥配型琣X,可以捐獻骨髓,卻不念親情,因擔心骨髓移植令身體受損而拒絕捐獻。 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