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議員電視台測試網絡安全 黑客憑手機輕易監視行蹤
大麻合法化增警政法庭開支 阿省難承受「成本重擔」
韋恩率百人團訪華 過境香港晤政商界
安省數千女子被操控賣淫 從良後多因癖癮重落火坑
醫院主管獲選最權威百女性 濫用公家信用卡消費被除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40年舊例不符加拿大價值 渥京擬修法收殘障者移民

(加新社22日電)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加拿大移民法涉及殘障者的條款過時﹐需要修訂﹐符合加拿大價值。在原先的法例下﹐人們如有殘障﹐可能拖累醫療系統和社會服務﹐不能移民加拿大。

胡森說﹐他致力修訂《移民及難民保護法》現存法規﹐有可能完全廢除這一章節。

《移民及難民保護法》38-1C章節規定﹐人們如有健康問題﹐「可合理推測﹐他們對保健或社會服務有過度需求」﹐不能移居加拿大。

省與地區廳長要求檢討相關法規﹐公民及移民常委委員會(Standing Committee on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正在研究﹐不可接納的新移民﹐在醫學上有什麼標準﹐並聽取多個團體的意見﹐它們說現存法規歧視殘障者﹐應該廢除。

該委員會3日研訊結束﹐胡森出席委員會會議。他說﹐現有法規則推行40年﹐需要全面修訂。

胡森對委員會說﹕「條款需要修訂﹐它不符合政府政策。加拿大人更認為﹐要有一個兼容並包的社會。我個人認為﹐在這兩方面﹐條款都顯得過時。」

法律條文如何修訂﹐胡森沒有說明﹐只說要聽取各省和地區的意見﹐再作決定﹐因為地方政府承擔最大部分的保健、社會服務開支。

他又說﹐廢除38-1C章節是一個選擇。

胡森周三稍後說﹐其他選項包括﹕在政策中﹐豁免某些群組﹐或者提高可接納移民的財務門檻。

目前政府認定﹐移民每年的保健與社會服務開支超過6,655元﹐就不能接納。胡森指出﹐若提高這一標準﹐會有很大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40年舊例不符加拿大價值 渥京擬修法收殘障者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