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納薩爾曾借治療性侵3名奧運代表隊成員,包括第一個站出來指控納薩爾的丹荷蘭德爾(圖中)。(美聯社)
放大
 
納薩爾承認性侵多名體操運動員,面臨至少25年監禁。(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削首置稅助年輕人上樓
津巴布韋新總統周五就職
分析﹕津巴布韋變天 中國成贏家
南非華人店舖遇襲 2華僑死1重傷
黎巴嫩總理暫擱辭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體操隊前隊醫認性侵7女
面臨最少25年監禁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22日首次承認對7名女性進行性侵的多項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少25年的監禁。

54歲的納薩爾在庭上承認,在1998年至2015年擔任美國國家體操隊隊醫期間,在寓所與診所利用治療作掩飾性侵7名女童,其中6人是體操運動員,包括3名曾在奧運奪金的體操代表隊成員。事發時其中3名受害者未滿13歲,另外4人也只有13至15歲。他在庭上向受害人道歉。

納薩爾此前是4屆美國體操奧運代表隊以及密歇根州州立大學體操隊的隊醫。法官譴責他犯下邪惡罪行,案件明年1月宣判,一旦罪成,納薩爾將面臨最少入獄25年。

檢察官又透露納薩爾正面臨另外最少125名女性的性侵指控

納薩爾在美國體操協會工作了30年,他原本被控22項性侵犯罪名。根據認罪協議,他承認7項控罪,全部罪行發生在1998年至2015年間,大多數案件發生在受害人到他的大學診所或他位於州首府蘭辛的家,就傷患尋求協助期間,納薩爾承認曾用手指插入受害人體內,有關動作和治療無關,且未得受害人首肯。有受害人更指曾在父母在場的情況下,被納薩爾非禮。

納薩爾在庭上道歉,聲稱自己每天都祈禱尋求天主寬恕,又表示希望所有受害人和這個社區都能康復。有受害人到庭旁聽,她們批評納薩爾的道歉沒有誠意,希望他被判終身監禁。

至於第一個站出來指控納薩爾的受害人丹荷蘭德爾(Rachael Denhollander)亦懷疑納薩爾在庭上的道歉是否真誠:「他完全在自我陶醉,他最擅長操控人。」

去年12月,美國媒體《印第安納波利斯明星報》曝出令人震驚的醜聞,該報道稱有數百名美國青少年體操運動員曾被教練或是體操協會工作人員等成年人性侵。

隨後不斷有受害者站出來指控嫌疑人,其中就包括對納薩爾的性侵指控。

今年3月,美國體操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彭尼在重壓下宣布辭職,體操協會出台多項嚴厲措施對下屬幾千家體操俱樂部進行整頓。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體操隊前隊醫認性侵7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