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泛民點人數對抗修議規 立會再流會
房協兩盤白表申請者 逾三成屬公屋分拆戶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月底招標 料1月展開
南大嶼海岸公園剔除海灣 海豚保育會批無稽
疑駕駛時暈倒 渠署外判司機撞欄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國有先例 三藩市全市禁售樽裝水

【明報專訊】為響應環保減少浪費,外國多地已禁售樽裝水。美國三藩市2014年通過動議,禁止市內售賣約600毫升或以下的樽裝水。有本港環保團體指三藩市基於膠樽丟棄量龐大,遂推行有關措施,惟配套不足,建議港府引以為鑑,在地鐵站出入口位置加設飲水機,提升市民自備水樽的意識。

環團歡迎措施 促增加飲水機

除三藩市,美國亦有部分大學及國家公園停售樽裝水。資料顯示,澳洲悉尼西南部小鎮班達農(Bundanoon)早於2009年通過決議,禁止出售樽裝水,開創全國先河。

環保組織「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表示,歡迎政府帶頭禁售樽裝水,他建議政府加強配套措施,例如在地鐵站出入口、商場等地安裝飲水機,方便市民飲用,並提升市民攜帶水樽出門的意願。他期望政府措施能起漣漪效應,帶動學校、商場等仿效。

本港大學逐步停售

大學方面也有相關措施,香港大學今年7月起已停售一公升或以下的樽裝水;理工大學餐廳和商店從9月起停售一公升以下樽裝水;科技大學餐廳及飲品販賣機亦從9月起逐步停賣一公升以下樽裝水。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帶頭減廢 汽水機停售樽裝水 康文署研增飲水機 環團盼學校商界跟隨
每年1270萬噸膠入海
外國有先例 三藩市全市禁售樽裝水
做運動市民:會用飲水機 影響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