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解放軍「嚴寒2017」冬季實兵演習正式開始作戰實施階段。
放大
 

其他新聞
嚴禁非法穿越可可西里 可判刑責
印加強運兵能力 加快興建邊境數十條公路
英僱主阻「億萬美元大腦」回中國
藏旗事件發酵 中德煞停U20男足合作
圓明園回收逾8萬流散文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解放軍華北實兵演習 空地對抗針對薩德味濃

【明報專訊】被指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關的解放軍「嚴寒2017」冬季實兵演習,在24日全部參演部隊集結完畢後,於25日正式開始作戰實施階段。國防部介紹今次演習有空地對抗內容,更明言「你有空中殺手,我有防空利劍;你能目及千里,我能空中遁[」,針對南韓部署美軍薩德系統味濃。

據了解,今次演習由北部戰區主導,並由第78集團軍所屬部隊參演。演習中紅藍雙方指揮員需要針對不斷變化的戰場環境,快速研究敵情、判斷情況、定下決心,並且加入陸航、特戰等新作戰力量,全面檢驗其綜合運用所屬力量隨機籌劃、臨機指揮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地對抗中被對方擊中後,部隊所攜帶的發煙裝置會噴出表示「戰損」煙霧,接收裝置還會同步把戰損資訊發送到導演部評估平台,當場顯示戰損裝備和人員的明細。戰損人員和裝備要按規定即時退出戰鬥。

國防部指今次演習的防空、陸航力量,運用激光模擬對抗系統和各型電磁幹擾裝備進行空地對抗,使雙方對制空權的爭奪走出「文書」,奔向「戰場」。導演部人員解釋,以往進行實兵演習,參演部隊大多將主要精力放在地面目標的攻擊上,制空權大多只根據雙方作戰文書的評判結果和導演部的導調而定,今次實兵實裝進行空地對抗,為的就是讓參演部隊「抬起頭打仗」。

 
 
今日相關新聞
解放軍華北實兵演習 空地對抗針對薩德味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