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賭徒餓死母兄 控方求處極刑
台北地檢署偵辦賤賣黨產案 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
國民黨若要勝選 孫大千:學學蔡依林
六成民眾感警察執法權弱化 司法不足 影響治安
母指揮7歲兒偷化妝品 子以為「媽媽會開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剁手族」 消費全球1/3奢侈品

【明報專訊】調查顯示,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場整體規模將達到1.2萬億歐元,其中32%來自中國消費者。而中產階級、職業女性、千禧一代漸漸取代高收入族群,成為消費主力。

微信公眾號「國是直通車」引述貝恩「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業研究報告」指,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場整體規模將達到1.2萬億歐元,個人奢侈品市場銷售額創歷史新高,其中32%來自中國消費者。業界認為,奢侈品業回暖主因之一在於中國顧客購買力的恢復。根據顧問公司麥肯錫提供的數據,到2025 年,中國將有760萬戶家庭消費約1萬億元奢侈品,中國消費者可謂「拉動全球奢侈品消費的最大力量之一」。

購買奢侈品的群體也出現變化。數據顯示,中產階級的奢侈品需求增加對中國大陸的奢侈品銷售起到極大推動作用,2017年年增幅達到15%,為各個市場最高,總市值也達到了200億歐元。此外,中國女性的消費潛力正逐漸被發現。根據波士頓諮詢研究,中國62%的消費由女性主導,女性消費整體市場規模超2.6萬億美元。對奢侈品牌而言,女性消費者更忠實,更有消費意願。

奢侈品市場的復蘇還得益於「千禧一代」(18到34 歲),佔整個成長額度的85%。預計到2025年,「千禧一代」將佔奢侈品顧客人數的45%。特別的是,中國奢侈品消費者平均僅33歲,比歐美國家更年輕。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剁手族」 消費全球1/3奢侈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