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盟非盟第五屆峰會在科特迪瓦的索菲特酒店召開,軍警在會場外戒備。(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三菱再有子公司篡改產品數據
西班牙火車遭洪水沖出軌 27傷
英報:脫歐分手費550億歐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盟非盟峰會聚焦移民反恐

【明報專訊】歐洲以及非洲領導人星期三在科特迪瓦參加有關歐非兩大陸有關問題的峰會,討論經濟合作、創造就業、移民、以及和平與安全等問題。參加在阿比讓這次為期兩天歐盟非盟高峰會議的有55個非盟成員國以及歐洲28個國家的政府首腦。

非盟委員會副主席奎西.夸特在首腦會議前部長級會議上說:「我們要為造福當代和未來世代,努力加強本大陸的社會和政治彈性。」

非洲和歐洲兩大陸的各國政府幾年來面臨的挑戰,包括經北非和地中海前往歐洲的移民潮,辯論的問題圍繞安置以及如何改善每年導致數千人死亡的移民沿線的安全等。

歐盟政策問題負責人莫蓋里尼星期二表示,這次高峰會本身並非是一次有關移民問題的會議,不過,這個問題需要得到解決。

她說:「我們不能對共同責任熟視無睹,我們必須保護生命,挽救生命,為移民和遷徙開啟正常渠道、為我們的非洲年輕人提供新的經濟手段,但是最為重要的是,粉碎有時靠奴役賺錢的犯罪網絡。」

歐盟表示,這次高峰會將解決通過投資教育、科學和技能開發,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的決心。

另外一個聚焦點是促進非洲內部貿易,以及構建和平,防止衝突等問題。

莫蓋里尼說:「我認為,我們今天所面臨的安全挑戰,從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到走私以及犯罪團伙,使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有效的解決辦法,只有共同應對。」

 
 
今日相關新聞
歐盟非盟峰會聚焦移民反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