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標記樂園食物中毒增4宗 累計49人
張曉明引述當年「一錘定音」 單程證審批交港府 魯平﹕絕對不行
評23條斬件立法 譚志源籲「一次過放^面」
盼立會盡快商修議規 黃國健提「中止待續」
明朝絲路地圖歸國 流落日本 世茂主席1.5億購回贈故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批公屋調遷轉介亂 社總倡房署設專隊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早前批評社會福利署處理一宗公屋調遷案時「鐵板一塊」,引起社福界不滿。社總綜合家庭服務關注組認為報告偏頗,忽略房屋署的角色,並指房屋署過往轉介公屋調遷申請個案的機制混亂,更有社工曾獲轉介評估單位漏水、住戶噪音等個案。關注組建議,房署成立專責隊伍處理相關個案,可自行聘請社工及醫生協助評估。

房屋署回覆表示,與社署及非政府機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代表有定期舉行會議,檢討處理房屋援助個案的工作程序,加強轉介機制的協調,但無正面回應會否考慮成立專責隊伍。

社署表示,會繼續與房屋署深入討論,理順個案轉介機制及流程,會加強與房屋署的聯繫,確保協議順利執行。

現時房屋署與社署設有跨部門轉介機制處理公屋調遷個案。房屋署會先資格審查和批核,若根據房屋政策不能予以批核,但申請可能有值得考慮的社會及醫療情G,或申請人有福利服務需要,房屋署會因應申請理據,向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取得專業意見,才考慮其申請。房屋署會在申請人同意下,將個案轉介至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包括社署或社署認可的非政府機構服務作評估。

有社工接獲涉噪音漏水申請

社總綜合家庭服務關注組召集人吳雄暉估計,過往有逾半轉介個案其實都不需社工評估,如有社工曾接獲房署轉介涉及住戶噪音、單位漏水、養寵物問題的申請,認為應屬房署事宜。他說,有感房署無法滿足住戶要求,便轉介個案了事,社工成「擋箭牌」。

吳雄暉另指房署文件無寫明處理h內調遷個案需要社工提供證明文件;如需申請特別調遷往h外其他單位,則列明需要提供充分理據及在有需要時提供證明文件,如醫生證明或社署推薦文件等。他認為,可由房屋經理自行處理h內調遷,申訴專員報告提及的個案亦然。房署澄清,該文件非指引,房署與社署之間的跨部門轉介機制及執行細節,會透過定期會議檢討。

為避免轉介個案機制混亂,關注組建議房屋署成立專責隊伍處理公屋調遷個案,組成可包括專科醫生、社工等,協助評估有特別需要的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批公屋調遷轉介亂 社總倡房署設專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