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周三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左),並向奧巴馬介紹中共十九大主要成果。(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京整治「大城市病」 動批市場成歷史
李克強晤普京﹕加強協調國際事務
國防部未否認前總長受查傳聞
政治局會議通過《黨務公開條例》
悟空衛星新發現 有助探測暗物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球近300政黨高層北京對話
習近平今致辭 將闡「中國方案」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今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逾120個國家、近300個政黨高層人士出席,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民主黨奧巴馬,德國前總理、社民黨施羅德,緬甸國務資政、全國民主聯盟主席昂山素姬,柬埔寨首相、人民黨領袖洪森。該對話會將詮釋中共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今舉行開幕式,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主旨演講。

明報特約記者 鍾鳴九

十九大後 國內首場多邊外交活動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政黨的責任」。與會者將通過近距離解讀中共十九大精神內涵,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質,進而較為全面地了解當代中國發展歷史和成功經驗,得出真實判斷。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表示,對話會將全面介紹十九大精神,深入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宣介中共關於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的主張。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說,中國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其他國家提供「全新選擇」,「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明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間,中國實施了符合本國國情的政策措施,經濟社會發展獲得巨大成就,躋身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年均貢獻率已超過30%。尤其近5年,在面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局部衝突和動盪頻仍的外部環境下,中國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等建設方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未來中國發展的核心驅動力。

作為在十九大之後重要的對外活動,這次大會呈現3個首次:其一,在中共黨代會後首次舉辦主場多邊外交活動。其二,中共首次與世界各類政黨舉行高層對話;其三,出席人數最多的首次世界政黨領導人對話會。從對話會公開的規格和相關內容來看,習近平將出席對話會開幕式並致辭;有兩次全體會議、一場專題研討和4個分組會議。與會的部分外國政黨要員還將到中央黨校參訪座談、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北京清華公共管理學院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副教授稱,對話會有助彼此了解,借鑑中共治黨理政的經驗。同時為應對世界發展難題、構建命運共同體,凝聚更多力量和智慧。目前國際上一些發展中國家願將「中國方案」作為「一種選擇」,中國願意介紹經驗和做法,但各國的發展,應從各國國情出發,相互尊重。

本次對話會還製作了兩張海報「共飲一泓水」和「美美與共、和而不同」,都有「飲茶」的元素,突顯中國以茶會友、品茶論道的傳統。其中「美美與共、和而不同」中出現中式、阿拉伯及西式茶杯,象徵與會政黨的代表性;3杯茶色澤清麗,水面呈現太極陰陽圖形,寓指中國主張與「和而不同」、「和諧相生」等傳統哲學觀一脈相承。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近300政黨高層北京對話
奧巴馬晤習﹕中國發展成就令人讚賞
外銷中共經驗 自信當引領角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