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油股升金股跌

多指+0.62%。多指升跌比率200升47跌。12月西得州期油+0.02%收57.31美元。油股+2.5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1.1%轉為14.2%。1月加息機會由28.8%轉為28.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883%轉為1.885%。

加拿大第三季往來帳赤字上升至193億加元,是紀錄上第三高水平,不過少於預期200億赤字。九月份加拿大非農業平均每周薪金上升3.1%,製造業每周平均薪金上升1%。數字對加拿大元幫助不大。加元偏軟,美元兌加元上升超過1.29。商品貨幣普遍疲弱。加拿大債券在11月表現優於基準,因此基金經理需要沽售債券平衡組合。有些亦會需要沽售加元,因此加重加元壓力。石油價格對凍結產量消息反應欠佳也不利加元。周四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8.36億美元在1.28,14.1億美元在1.2850。周四美元兌加元最低1.2851,反映期權結算位的影響。

帝國銀行公布盈利優於預期7.62%,股價造好,但仍然低於在二月的歷史高位120.83加元。道明銀行業績差於預期1.3%,雖然調高盈利預測,但股價向下。兩者的反應差別其實是道銀之前股價比較靜,而道銀升上新高,因此出現對消息的不同反應。皇家銀行平穩,滿銀先軟後穩。豐銀連跌6天之後反彈,但仍未完全補回下跌裂口。

原材料股個別發展。黃金跌穿1280美元,昨天指出金礦股有弱勢,金礦股指數(圖一)最低1460,低於11月低位。油價先升後回軟,但能源股卻是反彈,沒有承接周三弱勢,不過也未有上升超過穿上周高位。帶動能源股上升的是Enbridge。Enbridge批股15億加元減債和出售100億加拿大元非核心資產,減少派息增長,投資者歡迎有關行動。三個投資者以44.84加元買入3300萬股Enbridge(圖二)。

 
 
今日相關新聞
油股升金股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